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哥谭惊魂(5)

在丧尸世界挣扎的人类小记者和没有黑暗过去的总裁布鲁斯遇到平行世界来的蝙蝠侠的故事。

前文地址 (1)  (2)  (3) (4)


我的名字是上都夫人,我曾经试图窥探未来,而未来也反过来打量了我一下并告诫我别多管闲事。但我所见的已经足够让我了解即将到来的时代是多么危险。*


我看不到整个故事的开头,但是它的结局却充斥着死尸和哀嚎。人们沉迷于科学,却不知道古人对大自然的研究其实就是最早的科学。


世界总是在净化它自己,瘟疫,洪灾,大火燃林。它努力地消灭这寄生于它体内贪得无厌的我们。

我本不应该试图干预,但若要我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世界毁灭却又做不到。

世界需要英雄,在一次的冥想中我窥到了另一个世界的一角,那些飞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英雄们。


他们的存在也许是加快了他们所处世界的灭亡,很幸运我们的世界没有这些被影响的能量,但现在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需要他们,或许只需要一个?


魔法在我的指尖跳跃,像是要提醒着我些什么,披风烈烈,那个从黑暗中重生的男人。


那么就让他过来好了,黑暗中有什么在低语,把他拖过来。


我决定照做。


预先的准备花费了很长时间,那个宇宙有太多强大的存在。而那个男人又将自己隐藏得太好,没有被魔力侵蚀过,一个纯净而又强大的灵魂。我本想趁他熟睡时直接将他转换到这个世界,但他的意志太过坚定,附着于他思想之上的禁锢坚持不了太久,必须得让他自愿参与。


经过了精密的计算和充足的准备,我最终献祭了自己的灵魂,所换来的充沛魔力顺着那条裂缝滑入,在那个世界布下局,爱情,亲情,友情,我一步一步地将他引入早就准备好的陷阱。


一个叫康斯坦丁的人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但我向我的同位体施加了足够的压力逼迫她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现在他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也完成了我的使命,未来的发展将会是怎样已经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了,也与我再无关联。


我的灵魂沉入黑暗,只愿能带来星点光明照亮世间。



蝙蝠侠讨厌魔法。


当然,他没有愚昧到否认魔法的存在,也不是对黑暗正义联盟有什么意见,只不过每当有什么事情牵扯到魔法,那件事就会脱出他的掌控。那些和神鬼相关的家伙都是群任性自傲的存在,做起事来从不考虑后果,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只要跨过了那条杀人的底线,就会直接堕落到无可救药的境地。


而当发觉到自己的灵魂即将堕落之时,他们总是会想方设法地逃离掉所谓“命定的惩罚”。


想想也知道,一个强大的魔法师为了拯救自己的灵魂不至于堕落到地狱能做出多么恐怖的事情。


当他一拳击碎边上那只丧尸的脑袋时,他终于在脑子里把所有的线索串到了一块。而在同时,这个世界的上都夫人“临终前”留下的片段也在他的脑海中播放了起来。听起来是一位可敬的女士,他这样想着,说到底,你的意思是必须要消除你世界的灾难才能够回去?


“或者是培养出能够做到这一步的人,Bruce。”上都夫人在他耳边轻轻地回应着,声音小到他几乎都开始怀疑到底是不是自己产生的幻觉,“实际上我已经没法再约束你什么了,当最后一点魔力耗尽,你就能回家。不用担心,在你的世界,这只是一瞬。”


所以他回到了自己最为熟悉的城市,哥谭,这里一团糟,他试着救助那些陷入绝望的人们,却在途中意外发现了被魔力困住了时间的Wayne大厦。

里面有什么?他在心里默默地问道,但上都夫人的声音在解释完最后一句之后就再也没有响起过。他只好又重新返回自己的计划。


这个世界和他自己的世界很不一样,没有以超人为首的超级英雄,也没有像小丑这样的邪恶罪犯。只是一些普通的,正常的坏人。又意外的相似,几乎所有熟悉的人都能在这个世界找到对应的同位体。


在发现他异世界的父母并没有在他小的时候过世之时,他就追寻着踪迹试图找到他们,但是结果却并不美好,他只得亲手安葬了那两个已经丧尸化的老人。


他也遇到了这个世界的Dick和Jason,想到了她所说的话,他开始培养他们的能力,丧尸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恐怖,但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器械和时间研制出解毒剂,所以仍旧不可小视。


再次训练他们的日子让他久违地感到了些许愉悦。一开始他尽量地提高他们的体力和远程武器的使用,尤其是抛掷类的合理运用,毕竟在世界末日一样的现在,弹药这种东西用一颗少一颗。两个人都进步神速,在注意到他们已经独当一面之后,他开始放他们出去自己寻找食物和生活用品,而他自己则隐藏在暗处观察着他们。


就这样又过了一段时间,他乘着他们两个已经可以很好地在末日生存的时候走出了城市,想要寻找这个事件的根源,每搜索完一个城市,他都会再次回到哥谭确认他们是否安好。

直到有一天,他意外地发现那个Wayne大厦上的魔法罩消失了。


拼图的最后一步,让我们来看看她藏了些什么。


怀着这样的念头,蝙蝠侠栖息在路灯之上,听到了里面有熟悉的声音传来。


“你他妈给我清醒一点!”非常熟悉。


“把他搞回楼梯间!”等等……


他的大脑飞速旋转着,搜索着所有可能的匹配人员,直到咔哒一声里面关门的声音响起他才一下子想到,哦,Bruce Wayne,他自己。


但是边上还有一个声音,是谁?


他翻身跃下,像一道影子一样滑进楼里,寻着声音追去,直至看到了另一个声音的主人,Clark Kent,似乎只是一个普通人类的超人。


他看着他们将同伴的尸体藏好,然后打破玻璃逃了出去,又继续跟着他们来到了停车场。


他的同位体进入了车库,看了看虽然非常紧张但是并没有什么危险的Clark,蝙蝠侠犹豫了一下,也跟着摸进了一片漆黑的地下。


借着夜视镜,他悄无声息地解决掉了几个游荡的丧尸,看着Bruce找到车钻了进去,却又迟迟没有动静,他有点担心地上前想要查看,突然车前灯一下子打开,车飞速地朝他冲了过来,一瞬间他只来得及向旁边一个翻滚躲开。


他不是很确定到底Bruce看到了他没有,当他追出去的时候,已经只能看到消失在黑暗之中的车尾灯了。


又花费了一段时间,他在商店里找回了他们的踪迹,在注意到时,有几只丧尸已经听着声音嘶吼着走进了这家店铺。他看着那两个把唯一的出入口门一关就以为万事大吉的菜鸟,有点坏心眼地在处理那些丧尸时把他们的门给堵上了。解决完这几只之后,他拿开了抵着门的架子。


然后就是一段你来我往的自我介绍,他带着这两个人回到了Dick和Jason的住处。安顿完他俩之后,他跟正好回来的两个年轻人打了个招呼,也不知被什么驱使着,他接着来到了Bruce的屋子,告知了他老Wayne夫妇的死讯。

出来后他找了个屋子钻进去想要小睡一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面都是Wayne夫妇下葬后的样子。


好不容易进入了梦境,犯罪小巷里的鲜血和丧尸化的两个老人的场景交织在一起,他没有睡太久。

起身出门,看到了同样睡不安稳出来游荡的Bruce,他冲着蝙蝠侠有些腼腆地笑了笑,开口询问究竟发生了些什么。想了想,蝙蝠侠找出了自己之前做的剪贴簿,递给了他。


Bruce垂下眼睛阅读的样子看起来意外的脆弱,蝙蝠侠不知道自己不戴面具的时候是不是在阿福眼中就是这幅模样,这让他想要帮助这个自己。

编出了需要同伴这个借口虽然有些牵强,但依旧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他注视了片刻也就离开了,去为Bruce和Clark的训练而做准备。


再回来的时候,Clark也出现在了屋内,他解释了剪贴簿的标注,Clark感同身受的悲伤表情让他想到了自己世界的超人,他看着Clark安抚性地拍了拍Bruce的肩膀,思绪有些游离,突然感觉到有人靠近,Clark凑了过来也拍了拍他的胳膊。

那张熟悉的脸让他有些失神,他不知道Clark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他明显感觉好多了。


这个世界的超人难道有什么共情的超能力么,虽然知道这很荒谬,但他依旧忍不住往这方面想了想。


——————————————————

*:这第一句话取自黑暗正义联盟漫画第一卷,因为读起来非常带感所以就引用了。

《黑暗正义联盟》动画片里面的蝙蝠侠真是太帅了。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