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哥谭惊魂(3)

在丧尸世界挣扎的人类小记者和没有黑暗过去的总裁布鲁斯遇到平行世界来的蝙蝠侠的故事。

前文地址:(1) (2)


砸碎一扇玻璃比Clark想象中要难,或者是因为哥谭这个地方连玻璃都比别处要厚,总之他们顺利地闯进了一家服装店。


Clark换下了紧绷着的工作服,尴尬地发现可能是因为自己之前过大的动作,裤子被撕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不是因为看到了这个他才提议说要换衣服的吧,Clark小声嘀咕着,整理着外套走出来,没看到Bruce。


“Bruce?”他先是用正常的音量喊了一声,没有回应。接着他放开了嗓子:“Bruce Wayne?”,依旧只有他的声音在商店里回响。


草。


Clark有点发慌,在商店里快速地搜索着,突然间,他听到背后似乎有布料扑动的声音。猛地一回头,什么东西都没有,只看到边上衣架上的衣服像是被风吹到在微微晃动。


真是活见鬼了,Clark紧张地握了握拳,继续找着他神出鬼没的同伴。


在一个转角处,套着运动夹克的Bruce,戴着一顶黑色的毛线帽,从不知道什么角落突然冒了出来出现在了他的面前。Clark憋住了一声冲到喉咙口的尖叫,皱着眉问道:“你去哪儿了?”


“找了点东西。”Bruce回答道,将手上攥着的那张报纸展开给Clark看:“我们可能真的是见鬼了。”报纸上显示的是明天的日期,第一页用加粗的黑色大字印着标题【狂犬病变异病毒被发现,哥谭进入一级戒备】


“这是明天的报纸?”Clark能感觉到自己的胃被什么东西攥紧了。“但是……你……我来这之前……这不可能!”


“可能真的像你说的那样,在我办公室里我们错过了整个世界。”Bruce把报纸叠好收到口袋里。“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时候,但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时间,外面非常危险,实际上哥谭可能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了。而且……”他好像想说什么,但又止住了。


“而且什么?”Clark追问。


“没什么,大概只是我太紧张了。”他摇了摇脑袋。“总之我建议我们还是等到明天天亮了再赶路比较好。”


他们去了店的后面发现了点还没过期的薯片,安抚了一下肠胃。把衣服铺在地上,锁上门,Clark刚要睡下,又被Bruce给拉了起来。“又怎么了?”Clark稍微有点恼火,他现在真的已经没有力气了,过多的信息量让他身心俱疲。


“这里只有一个出入口,我们得换个地方。”Bruce坚持道:“你总不希望明天早上一起来门口被僵尸堵住出不去吧。”


“好吧。”Clark嘟囔着,背起背包推开门就要出去,结果却发现怎么也推不开。Bruce发现了他的不对,放下了手下正在收拾的动作,也跟着上前去检查门。打不开,大概是被什么人从外面堵上了。


Clark刚要试着撞门,被Bruce拦住,他们两个把耳朵贴在门上。门外有打斗的声音,重物撞击在肉体上的闷响,衣架滑落在地面的声音,以及难以被忽略掉的,那些丧尸的嘶吼。等外面的动乱平息,Clark再次试着推了推门,这次门一下子就打开了。

Bruce在后面打开电筒,店里一片狼藉,能看到被打爆脑袋的几具丧尸尸体横在地上。


“该死的。”Bruce低咒了一句,“刚才果然有人。”


他们迅速收拾好东西,绕过那些丧尸走到了大街上,月光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又明亮。一阵后怕的情绪侵袭了他们,正当他们试图平复飞飚的心跳频率时,一个黑影唰得一下降落在了他们面前。


“这他妈……”Clark忍不住后退,顺便把前面好像僵住了的Bruce也拖了过来。一个像吸血鬼那样裹紧自己站立在他们前方的黑影,带着奇怪的尖耳朵头罩只露出嘴巴,眼睛的地方一片白色。


“你是什么东西?回神,Bruce!”后一句惊醒了边上的人,“我在梦里见过这个。”Bruce喃喃着。


“好了我已经知道了你的重口味梦境,一点帮助也没有。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吸血鬼吗?”Clark看着Bruce好像又要凑上前去的动作,吓得赶紧牢牢拽住他的胳膊。“嘿!你怎么跟中了邪一样。”


“我是蝙蝠侠。”前面的那个黑影开口了,声音故意压得很低,Clark身上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


“蝙蝠侠?吸血鬼的什么内部称呼吗?”Clark忍不住讽刺道,“说点什么Bruce,别逼着我也给你一巴掌!”


“你的目的是什么?”Bruce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对着那只“蝙蝠侠”说道。


“提供帮助。”他张开了自己的翅膀,或者只是斗篷,漏出了里面的制服。看起来应该是制服。Clark判断着,一圈装着东西的小包组成的腰带让这个不速之客带了点人气,胸前是一个黑色的蝙蝠标志,这个人到底对蝙蝠有着什么样的执念?

他迈着步子缓慢地靠近他们,Clark硬生生地止住了自己后退的欲望,把Bruce扯到了身后,比了个手势。Bruce会意在他的背后的视觉死角掏出了那把小手枪。


“你们的那把枪对我没用。”


草,果然还是吸血鬼。


Clark的脑子疯狂转动,银器,大蒜,十字架,他们身上一个没有。背诵圣经能有用吗?该死,他现在一句话想不出来。


“我也不是吸血鬼。”蝙蝠侠继续说道,“只是跟你们一样被困在了这里。”


“你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Bruce收起枪,走了出来盯着蝙蝠侠问道。


“魔法。”蝙蝠侠的回答简单明了。


“丧尸魔法?”Clark蒙了。一般来说不应该是病毒什么的吗?


“不,丧尸是你们世界发展出来的东西。”蝙蝠侠斟酌着语句,“而魔法错乱了你们的时间。”


“你怎么知道我们的时间被打乱了?”Clark警惕地发问。


“在刚才那个商店里我听到了你们的对话。”


现在发出疑问说魔法不存在实在是没有必要了,Bruce心想,但是“你们世界”?

“怎么,你不是我们世界的人?”


“我来自……”蝙蝠侠犹豫了一下,“一个平行世界。”


好吧,现在连平行世界都出来了。Clark叹了口气,“那你想怎么提供帮助?”


“我会保证你们的安全。”蝙蝠侠直立在他们面前,嘴唇抿成一条线。


“条件是?”Bruce皱着眉问道:“你总不会就这样无缘无故就要去保护别人。你想要什么?”


“待在你们身边,我的同伴会找到我。”蝙蝠侠回答道。“而你们在这里太容易死了。”


他说的有道理,Clark无法反驳,和Bruce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Bruce看着蝙蝠侠:“那就这样说定了。”接着他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动作,他向着蝙蝠侠伸出了手。


怎么?现在是在谈生意?Clark看着蝙蝠侠也伸出手和Bruce握了握,动作统一得像镜像一样。


“现在,你们需要睡一觉养好精神。”蝙蝠侠说道,转身的时候斗篷被带起,在月光下酷得闪眼。至少他能看到Bruce的眼睛里渴望的光好像都要溢出来了。


“擦擦你的口水吧。”Clark揶揄道,“吸血鬼的翅膀可不是你想要就能要的。”


他们跟着蝙蝠侠来到一户人家,应该是早就搬走了,窗户都被木板封上,他们被带着直接走进了厨房,蝙蝠侠点燃了一支蜡烛,借着烛光他们能看到里面屯了很多瓶装水和各种罐头食物。刚才只装了薯片的胃忍不住开始叫唤。


“填满肚子,然后去楼上。”蝙蝠侠命令道,只是一个分神,他就消失在了屋内。


他们不能更乐意地照做了,吃完后,Bruce吹灭了那根蜡烛,他们摸着黑走上了楼。一人找了一个房间钻了进去,周围一片寂静,床旁的夜光钟显示着已经是半夜两点。

困意袭来,同样袭来的还有恐慌和绝望。就在Bruce快要睡着时,黑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是蝙蝠侠,Bruce疑惑地看着他。


“我很抱歉。”他的声音沙哑。“但是你的父母没能活下来。”


他在骗我。这是Bruce第一个念头,但是他又为什么要这样做?他没有必要。“你怎么知道他们的情况?”Bruce抿紧了嘴唇,“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又为什么要现在告诉我?”


“我没能赶上。”蝙蝠侠回答道。“只是觉得你应该知道这个。”他转身离开,把Bruce留在这一片黑暗之中。



————————————————————

写着写着就忍不住放飞自我了……

把突然出现的新脑洞塞进了这篇文,感觉非常爽。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