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座敷童子的美好人生

妖怪设定部分来自于百度百科。


第一章


我是一个会带来好运的妖怪童子,自有记忆开始,就是这样黑发独角的小孩模样。

妖怪们大抵都有着自己的起源故事,我的故事是一只姑获鸟告诉我的,她说在我还是人类的时候,家里很穷,她本想在我刚出生时就将我带走,但是因为可怜我母亲,于是就只是躲在一旁观察,直到我为重病的母上出外采药时意外身亡,执念不灭化身为精怪,她才现身来认养我。


我并不是很相信她的话,因为在我认识她的数十年间,她只会试着带走刚出生的婴儿,不管成不成功,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从来没有什么好耐心。

但她确实又处处照应着我。

在世间游荡了这么久,总是会有阴阳师想要将我束缚在那些大人物的家宅中。

青色的火焰映照出一张张狰狞的面孔,他们从未试图在我面前隐藏贪婪扭曲的一面,就好像我只是一个没有任何自主意识的招财猫。

有比你们更需要我的人呢,一开始我还会试图劝服他们,比你们更贫穷的家庭,他们需要我的帮助。

但从来没有人会听我说话。

所以后来我就只会告诉他们,如果想要好运,你们就必须得在晚上把婴儿的衣服放在屋外。

然后那只姑获鸟就会来救我。


她是一个很强大的妖怪,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有一天一个更加强大的阴阳师出现把我们这个怪异的组合消灭掉,但我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她会突然决定去当一个叫做安倍晴明的阴阳师的式神。


你想去就去好了,我踮起脚拍了拍她的肩膀,她犹犹豫豫的样子真难看,一点也没有救我时候的英气,我还是喜欢看她带着面具破门而入,剑锋划破空气的样子。

我现在已经不那么容易被抓住了,所以不用担心,我抬起脸对着她装可爱,作为妖怪不应该这么多愁善感的。

你最好别在雨女面前说这句话,她这样说着,用翅膀拍了拍我的头,飞离了我的身边。

在她离去的那些日子里,我过得非常谨慎,因为知道她不会再来救我,所以前往那些贫穷的人家之前,我都会先混在他们家里的小孩中间打探情报。


那段时间,我帮助了很多人,去了很多地方,也认识了很多其他的妖怪,有一只骑在青蛙上的山兔告诉我说,现在的阴阳师们为了得到听话又强大的式神已经变得不择手段。


他们会聚集在一起去攻打那些小妖怪们的巢穴,在战斗结束之后将他们的尸体均分,然后放在法阵中合成新的怪物。

那些怪物因为融合了精血而变得强大,又因为没有任何记忆所以异常听话。


除了几个大型的妖怪聚集地因为有强大的力量照应着他们不敢动,平时习惯独来独往的小妖怪们几乎被扫荡一空。


我有点害怕,不过因为告诉我的是一只兔子,这点恐惧还不足以提高我的警惕。

于是毫不意外的,我被抓住了。

那是一个专门捕捉座敷童子的阴阳师,给那些穷到绝望的家庭一点好处,就可以埋伏在这儿等着我们一个接一个地往里跳。


但我的运气很好,他并没有直接把我撕碎,而是转手将我卖给了一个想要成为阴阳师的贵族小孩。

说是小孩,看起来也比我大的多,有了我之后他开心得不行,好吃好喝的都端上来供给我。


他对我很好,再加上我也实在是太过弱小挣脱不开身上的封印,于是也就在这家安心地住下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力量渐渐强大,但是这样的增长速度似乎并不能让他满意。

对于我这样非人的家伙来说,人类的修炼方式确实太慢,想要快速增加自己的力量,最好的方法还是吞噬别的精怪。我猜想他可能是想要给我弄些小妖怪,心里还隐隐有些期待。


某天我正在粮仓里打盹,门吱呀一声被推开,逆着光只能看到他牵着个很小的东西走了进来。

不会是山兔吧,我有点犹豫,毕竟也算是个朋友,吃掉了心里会有阴影的。


待到他们走近,我才看清那个小妖怪的相貌。

独角,红衣,蓝色鬼火,拉着他手的是一个幼年版的座敷童子。

怯生生的小脸,茫然地四处张望,看起来就像是那些从法阵中重生出来的式神一样。

“哝,给你。”他冲着我笑,眉眼弯弯,已经有了一个阴阳师该有的样子。“你想怎么处理都好。”


我想怎么处理?

我能怎么处理?

看着那个懵懂的孩子,我转化了我的样貌,换成了觉醒后的模样,蓝黑色的纹路爬满了我的全身,那孩子抬头看我,脸上写满了崇拜。

“不用害怕,”我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说道。“你以后会变得比我现在更强,只是要和我一起了。”


我抬手撕开那个孩子的喉咙,乘着血液未冷伏在他身上开始吸食。

精血本就是一种大补,更不要说是与我同源的血液,也亏得那个菜鸟阴阳师给我弄来了那么多的座敷。

封印在急速上升的力量中开始有些松动,我小心地将这个情况瞒了下来。

又过了小半年,他急冲冲地收拾行李拉着我出门,说要去拜访京都最厉害的阴阳师大人。

我本来没有什么兴致,直到我踏进那个庭院看到了正在练剑的姑获鸟,我的姑获鸟。

她没有看到我,我也没有上前去打招呼,而是跟着菜鸟阴阳师进了屋子。

传说中的最强阴阳师安倍晴明是一个长得很像狐狸的男人,他们聊了很久,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菜鸟在说他对晴明有多么崇拜,又有多么多么想要成为他这样的人。

快要走的时候,菜鸟献宝一样把我推了出去,和那双狐狸眼对上,感觉就像是被一块大石头狠狠地压在了心头。

“真是一只强大的座敷。”他用扇子遮住半张脸,眯着眼说道。

“是吧是吧!我可是喂了他好多好东西呢!”菜鸟兴奋地回答

“哦?”

“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搞来了好多的座敷,全都给他喂了。”

“让他吞噬自己的同类?”

“妖怪嘛,哪有这么多禁忌。有个阴阳师告诉我说同样种类的喂一喂养起来更强大。我就试了试,嘿,还真是!”

“晴明大人,”我开口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我希望可以留在这儿。”

“你说什么?”菜鸟愕然转头,看起来似乎下一刻便要发火。

“不妨听他说一说,他为何想要留在这里。”晴明笑眯眯地安抚道,放下扇子,合起,轻轻地点了点地。“留在我的家中。”

“我想要变得更强,”我转向菜鸟,俯下身子,忍不住瞥了一眼晴明才继续说道。“而且我想要和她在一起。”紫色的影子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她……她好看。”

“胡闹。”菜鸟皱眉道,“且不说晴明大人是男子,怎可用好看来形容?你在这儿住下,又能学到些什么?只会给大人平添麻烦。”

“我这里式神也多,倒是确实可以教这个小家伙一两招,而且它们之间相互照应也谈不上麻烦,只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了。”晴明见机说道。

“我……”菜鸟听起来有些犹豫,我直起身看着他,他伸出手抚了抚我头上的角,咬了咬嘴唇。最终还是点了头。“那就打扰大人了。”

就这样,我在安倍晴明的屋子里住下了。

也是从这天开始,我突然能够听到那些被我吞噬的小座敷在我脑海里说话的声音。

人们常说,座敷童子能带来好运,鲜少有人知道,我们为何需要不断地换人家借住。实际上,我们在一个家里呆的时间如果足够长,当我们离开的时候,就会带走那个家中所有的好运。

这只是第一步,那些稚嫩的声音在我耳边这样说道,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仅以此文献给我技能123的欧洲打火机和技能520的不要脸·非洲·镰鼬。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