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Remember me(spideypool)

看完寻梦环游记之后的的一个脑洞,那真是部好电影啊……现在一听到remember me这首歌都觉得有点受不了……

文内有提及电影内容。


“你在听什么?”

有说话声从上方传来,皮特抬起头,发现死侍正试图模仿着他以前最喜欢的倒吊姿势从窗户上方滑落到他面前。这个想法是很不错,但因为技术不够熟练,死侍下降的动作比起蜘蛛更像是只被抓着一条腿拎起来的青蛙。

“没听什么。”他扯下了耳机,从椅子上起身打开了窗户让死侍进来,“你怎么来了?”

“因为我想你了啊。”死侍松开了手上的绳子,利索地翻身落地,掀起面罩在对方的头发上落下一吻。

“所以你就三天两头地来这点个到?”

“不能这么说,毕竟我也是个有正经工作的人,这些顶多算是工作之余的一点小消遣。”

皮特轻笑了一声:“复仇者那边最近这么闲?”

“世界和平,spidey,我们追求的是世界和平,这几天的世界刚巧就和平的很。”死侍在屋里面转来转去地像是要找什么,“上次那个漂亮的护士小姑娘呢?”

“感应到你要过来,我提前给她藏起来了。”

“扫兴鬼。”

“我可不希望别人传出她在我屋子里被不明人士性骚扰的消息,对我的名誉会有影响的。”

“我又不会真做什么。”死侍抱起胳膊,假装出一副被冒犯了的样子。

“好了好了,我们昨天才一起去看过电影,所以你今天又过来到底是要做什么?”皮特抬脚踢了踢他的小腿,“说啊。”

“我是来绑架你的!”像是在演舞台剧一样,死侍张开双臂花哨地转了个圈,“乘着护士小姐不在,我们私奔吧!”


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他正坐在一辆老旧房车的后箱,被死侍带着开往不知道什么地方,因为他就是拒绝不了死侍那颗总是会突发奇想的大脑。

洗碗池旁铺着带着蕾丝边的桌布,皮特从冰箱上的卡通磁铁看到身边的淡蓝色小碎花窗帘,他现在非常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一辆从正规途径购买到的二手房车。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他坐都已经坐上来了,比起担心会不会因为盗窃车辆被警察拦下,他现在心里装着更多的反而是对即将到来的旅行的期待。自从和死侍在一起之后,他的那条道德准绳真的越降越低了,皮特小小地反省了一下自己,不过当看着死侍跟着音乐摇摇晃晃的背影时,他的嘴角仍然忍不住地翘了起来。

“对我们接下来的旅行有什么期待吗spidey?”像是听见了他脑子里在想什么,死侍的声音从驾驶位的方向传来,勉强地压过了车内吵闹的音乐,“开心吗?”

“我会开心的!”为了能让对方听见,皮特不得不也跟着提高了音量,这对他来说有点费劲,“如果你能关掉这个该死的音乐的话,它吵得我脑袋疼!”

“我听不见你在说什么!”死侍的说话声听起来激动得有些不正常,但话又说回来了,他什么时候正常过呢?车里面的音乐声被调小了些,皮特靠在软软的棉质抱枕上,透过窗子看着远处黄灿灿的小太阳缓缓落下山。

大概是死侍声音中的活力有那么一部分通过空气传播给了他,又或者是今天的夕阳在不一样风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这么多天以来他从未像现在这样轻松过。


就这样在公路上开了七八个小时,随着车窗外边的景色越来越荒凉,天也渐渐转黑。死侍在前面跟着音乐大声地唱着歌,时不时地跟他聊上个一两句话,也不管他听不听得见或者有没有回应。话题从最近复仇者的动态转到了神盾最新上任的那个家伙如果能和尼克一样戴上眼罩就更好了,不一会又跳到了变种人权益保护协会身上,说因为有人研制出了让人变种能力消失的药物,他们最近又开始想要搞个抗议游行什么的。

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死侍靠自己一个人就营造出了和整间酒吧一样热闹的氛围。眯着眼睛听着他在那边絮絮叨叨的,即使音乐声还在刺激着他的耳膜,皮特却开始发困。

可能是车里太暖和了吧,活动了一下已经僵硬的脖子,他打开了车侧边的小窗户。夜晚的凉风吹了进来,带着尘土味和一点点湿漉漉的水汽,打着转地冲击着他昏昏沉沉的脑袋,终于让皮特清醒了一些。

他们停在了一处悬崖边,下车后死侍在边上麻利地搭起了两个躺椅,又搬出冰镇好的啤酒放在中间。把他安置到椅子上之后,又贴心地开了一瓶酒塞到了他的手上。这儿方圆几公里内都没有什么建筑物,不同于在城市中所看到的夜空,天上的星星就像千百年前一样明亮,汇聚成一条璀璨的银河。

虫鸣声在四周响起,他们一起仰头看着满天的繁星,也没有碰杯,就那样各喝各的,风轻轻拂过身旁,星光闪烁在头顶,安逸又舒适。


皮特大概能猜出这次突如其来没有目的地的旅行究竟是为了什么,他知道死侍在担心些什么,他们曾经谈论过这个话题,现在感觉是一个难得的好时机再和他好好谈谈。

他转过头看向韦德,对方早就拿下了自己的头罩,那张坑坑洼洼的脸被夜色柔和了一些,星星的亮光倒映在他的眼睛里,看起来意外地温柔。他注视着对方的侧脸,张了张嘴,忽然就不想再说什么了。

享受当下,皮特。他告诉自己,享受这个时刻。可死侍却主动打破了沉默。

“皮特。”韦德少见地直接喊了他的名字,手指摩擦着瓶身,“你知道我认识死亡女神的吧。”

“知道啊,你还给我炫耀过某个平行世界你跟她甚至都结了婚的事,忘记了吗?”

“所以你应该知道昨天那部电影里面死后的世界是不存在的,死了就是死了,你是不会有机会回来的。”

“韦德。”皮特叹了口气,“那是部动画片,我认为它想表述的应该是‘当被所有人遗忘后,我们才会真正地死亡’这个观点。至于它塑造出来的那个世界,只是为了它的主题服务而已。”

“所以,被别人遗忘就会在死后再死一次?那对于我这样死不掉的要怎么算?”

“如果真的有那个世界的话。我会记得你的。”

“那等你死了之后,谁又来记住我呢?”

终于等到了这句话,皮特小小地啜了一口手上的啤酒,所以这就是这次旅行的真正目的了。在他入院接受临终护理时他们就谈过这个,现在看来死侍并没有真的接受他有一天会死去的这个事实,也难为他忍了这么久才把话题绕到这个上来。

“你知道的,韦德,总有一天死亡会降临到我的头上,”皮特温和地安抚道,“我已经很老了,虽然蜘蛛血清延缓了这一切,但现在我身上的器官都已经老化了,各种慢性病也开始出现在我身上,很快那一天就会到来。”他侧过头看向韦德,“那一天也必然会到来的。”

“我有差不多一百二十五种方法能帮助你活下来,”但韦德并没有回望他,而是盯着自己手里的酒瓶,好像那上面就有着他想到的那一百二十五种方法一样,“克隆一个年轻的身体,把你的思想装进去,让德古拉咬你一口,给你搞个什么不死技能点,我们总能找到方法让你活下来的。你不需要就这样死掉。”

“这不是需不需要的问题,韦德。事实上我以前从没考虑过会真的活到今天这么久,我本以为自己会像那些我们曾经共事过的人一样战死在某地。也许会走的比你早,也许会比你晚,我早就做好了这个准备。但说到寿终正寝?我想都不敢想。可是现在真的走到了这一步,我希望你能理解,韦德,违背自然的规律从来都不会有什么好结局。”

“是啊。”

“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更懂得这个。”

“没错。”

“但你还是不能接受我就要离开你的事实?”

“你真是我心中的蛔虫spidey,”韦德一口气干掉了手里的啤酒,在拿新的一瓶时身子凑了过来,嘴唇在皮特布满皱纹的脸侧碰了碰,“说真的,没有你我要怎么办?”

“再找一个?”皮特挑了挑眉。

“所以你希望我把你忘掉?”

“你要是敢忘了我,韦德。”皮特细条慢理地说道,“我一定会从你平行世界女朋友的怀抱里赶回来把你给狠揍一顿。”这句话说完,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看到他笑,韦德眼睛也跟着弯了弯,嘴里还不忘反驳:“什么女朋友?那可是我老婆。”

“得了吧。”皮特翻了个白眼,“你这边连人手都没拉过,就开始恬不知耻地喊人家老婆了?”

“人总是要有理想的嘛。”


啤酒很快就被喝光了,他脚边摆满了空的啤酒瓶,而皮特手上那瓶还没有喝完。看着身边不知何时已经沉沉地睡过去的老人,韦德蹑手蹑脚地接过他手上还剩一半的酒瓶,又起身从车厢里抱出一床被子给对方盖上。掖好被角后,韦德重新躺回自己的椅子上半侧着身子注视着对方熟睡的模样。

他依旧能轻易地从这个连走路都颤颤巍巍的老人身上看到几十年前那个灵活地悠荡在纽约城上空的青年的影子。时光也许改变了他的容貌,迟缓了他的动作,但那些他曾经深爱着的特质,却被岁月打磨地越来越明亮,仍深深地吸引着他。

被他深爱着同时也深爱着他的皮特帕克。

就要死去了。

韦德需要花点时间去接受这个。


第二天他还是老老实实地把皮特送回了疗养所,并且在三个月后按照他们约定好的那样穿着蜘蛛侠的第一套制服参与了他的葬礼。

葬礼结束之后,韦德礼貌地谢绝了别人出于关心提出的邀请,独自一人回到了家中,从床边的恒温箱里取出他准备了很久的那个盒子。

打开后,盒子里面端端正正地摆着一张明信片,那是一起看完电影之后皮特写给他的。

【当被所有人遗忘时,人才会经历真正的死亡。所以记住我吧,韦德。
记住我的名字,记住我的声音,记住我们之间的吻和拥抱,记住我爱你。
虽然我不得不远行,但请记住我。
即使我们注定要分开,请记住我。
因为我即将离去,所以请记住我。
只要我还存在于你的记忆中,我就可以永远陪伴在你身旁。】

他希望我能在他过世后继续好好地活下去。韦德的心里一阵钝痛,他把这张纸放在这里,就是为了时刻提醒他自己皮特最想要的是什么,他总是希望他能够好好的。

韦德看了一眼身上的制服,这是某次生日的时候他死皮赖脸地从对方手里讨来的,因为是对方十几岁时候的衣服,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小了紧紧地绷在了身上,穿起来其实并不舒服。

他从来都是这样,对皮特肆意索取着。不断地挑战着对方的底线,即使是为了自己好的事情,也不一定会依照着对方的想法去做。

而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他这一次也并不打算乖乖地听皮特的话。

拿起那张明信片,底下是一只可以消除变种能力的药物,韦德摸索着将它通过颈部的静脉注射到了自己的体内。

感受着自己身上能力的缓缓消失,缠绕了他那么多年的各种疾病迅速恶化,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老去,他的脊柱再也支撑不住上半身,重力拉扯着他倒到了床上。

韦德睁大眼睛看向天花板。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让你失望了,spidey。

但你再也不会来责备我了,所以又有什么关系呢。韦德闭上了眼睛,平静地迎接着死亡的到来。


END

——————————————

因为真的知道了电影里那个世界是不存在的,所以才会更加难过吧……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