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每个神经病都应该得到一个属于他自己的蜘蛛侠(2)

(1)

每个神经病都应该得到一个属于他自己的蜘蛛侠(2)


——世界欠我一个Deadpool



如果你有能力去救什么人,但是你却选择什么也不做,那么当不好的事发生在那个人头上,它们的发生都是因为你。


对于皮特来说,成为蜘蛛侠是一件非常酷的事。帮助别人很酷,认识美国队长很酷,得到钢铁侠的表扬很酷,而认识死侍?不,那可一点都不酷。


他们第一次的正经谈话糟透了,整个画面呈现出字面意义上的血肉模糊。他带着十足的怒火去质问新闻上被报道说炸毁整座大楼的雇佣兵,然后那颗红色的脑袋就在他的面前被惩罚者炸开了花。


虽然说他也算是个见过大风大浪的超级英雄了,但是被喷一脸脑浆,再把还活着正在抽搐的无头尸体带到安全的地方这类情节,就算是在最荒诞的梦境里也没有出现过。


他看着那个跟红色的布料混杂在一起的血窟窿一点一点地再长成一个脑袋的模样。如果忽略掉他皮肤上覆盖着的坑坑洼洼的伤口和疤痕,死侍其实有一张异常端正的脸,就像一个技艺高超的匠师在做泥塑,却在恰巧最后一步之前因为什么事情走开了,留下了这个未完成品一样。


怪不得他需要时时刻刻都带着头罩,皮特这样想道。


死侍慢慢地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皮才刚刚长好,视力大概也还没有恢复,失去焦距的褐色眼珠在眼眶里无规则地转动。


他在活动眼睛帮助恢复,皮特注意到,就像人们坐久了起来伸懒腰活动躯体一样自然熟练。


又过了一会,死侍恢复得差不多了开始絮絮叨叨地找头套,他们之间进行了一些谈话,如果可以把相互讽刺归类为友好的谈话的话,他们可以算是进行了一段非常和谐的交流。


他的血滴在我的制服上,回到家后皮特脱下了衣服,摩擦着上面的血迹,而他死在了我的面前。


蜘蛛侠并不是全职英雄,他可能会在晚上抽出几个小时去巡逻,也会在大型事件出现时花上所有的空闲时间去找线索,但是在白天的时候,除非新闻上大肆宣扬的那些突发事件,或者什么时候他的蜘蛛感应哔哔哔得响个不停的时候,他才会停下手里的事去做“课外实践”。


问题是,他的蜘蛛感应在死侍出现的第一秒开始就响的像是个被踩到尾巴的泰迪狗。


并不是说他的感官因为这个就不敏锐了,实际上他仍然能很清晰地感觉到危险的到来,大部分情况下也能轻易避开。但是总是被提醒着保持警惕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而死侍来到了纽约死缠烂打地选择了他作为“如何成为超级英雄”的学习对象对这个情况一点帮助也没有。


作为一个不会死的人来说,有些时候他甚至比普通人还要怕死,而剩下的那些他完全不怕死的情况只会更加难搞。


不管是在杀手猴事件里死侍拿着两把枪对着他的后背要他证明自己不是猴子,还是他平时因为他“强烈的不安全感”所携带的过度枪械,以及那些毫无缘由的找死行为,都踩得他跟蜘蛛丝一样纤细的神经一阵阵刺痛。


不过总的来说,死侍真的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神经病。


超级英雄一般都没有什么幽默感,也许是因为糟糕的童年和整个世界那么重的责任。但是嘿!蜘蛛侠可没有抱怨什么,他甚至对JJJ都非常友好,要成为纽约的好邻居可不是一套带网格的衣服就可以解决的。


除了不分时间地点的嘴欠,死侍跟他的衣服其实也有点相似,最大的不同就是死侍那套制服上那些多出来口袋。就算是合作了有快半年的时间,他却很少看到死侍从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


所以有一天,纯粹是出于好奇,他提出了这个问题。


“你那些口袋里到底装了什么?”


“子弹头罩避孕套,我全部的真善美,还有一点点所剩无几的良心被藏在靠近阑尾的那个小口袋。”死侍抬手打掉了在他背后举起枪的抢匪,背过身子换弹匣的时候才转头对他说道。“并不是我对于这种亲密的情感交流有什么意见spidey,但是你可没有那么好用的自愈因子。”


好吧,他选择了一个不合时宜的场所,解决中的银行劫案可不是什么聊天的好地方。但是他还能怎么办?一旦皮特转变成蛛网脑袋模式他就失去了对自己两瓣嘴唇的控制力。这也是为什么他继续问道。


“所以你还有备用头罩。”


“满满地装了三个口袋。”


哦。“哦,你看起来不像是对自己的长相那么不自信的人。”皮特对于提起这个感觉到了一丝丝的歉意。


“也许有一部分的我是。”死侍反手用刀挑起了一把冲锋枪,而他喷出蛛丝熟练地把枪黏到墙上,完美!“但是实际上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持我红黑经典配色的完整性,以及减少画师的工作量,毕竟要从我的脸上画出表情可比从戴面罩的我麻烦多了。”


就算是认识了他那么久,有时候皮特还是跟不上他的脑回路。这一次的事件他们解决的非常完美,没有人质受伤,劫匪也一个都没死,他们甚至还和警方合作避免有罪犯逃脱。

也许有几个抢劫的家伙受了点不算轻的伤但那是他们活该,当选择用强迫的手法叫别人交出钱这条路的时候他们就应该有这个觉悟。


但是JJJ不会放过这个,在新闻中用了十分多钟的时间探讨了蒙面英雄和罪犯之间隔着的那条线有多么容易跨过之后,他们开始大肆宣扬死侍的危险性,当然作为他的老朋友他们从来没有忘记过要带上蜘蛛侠。


“如果dang局依旧放任这种携带枪械的kong怖分子在我们的城市活动,我们要怎样才能再次拥有安全感!”

死侍这次没有杀掉任何人,皮特盯着电视里那张激动的脸。他也没有伤到任何一个普通民众。


“当蜘蛛侠开始和这种kong怖份子合作,我们还能信任他吗?”

说的跟你们相信过我一样。


“他们在现场甚至还谈论到了避孕套,他们之间一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关系,不然为什么死侍那么听蜘蛛侠的话!让我们来大胆地假设一下,也许死侍就是蜘蛛侠的婊子!那么一切都能说得通了。”

这样就真的太过分了!皮特当即关掉了电视,过了一会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尴尬的情绪。拜托,就算对于JJJ来说这样的说词也实在是太没品了!


又过了几个礼拜的空闲期,纽约平静得像一潭死水,他也差不多忘了这件事情,直到死侍炸掉了他自己的两条腿,而他拖着大概只有七岁小孩那么重的肉块在一家经营不佳的酒店找到了一间闲置已久的房间。当他放下那个血呼呼的雇佣兵在床边坐下时,他才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到底有多快。


操他妈的deadpool。


他的背靠上床头柜,看着那块正在蠕动生长的鲜红色躯体,忍不住把头埋在膝盖里大口喘气,但是那一阵阵的头晕依旧没有缓解,他抬起面罩露出自己的嘴巴,感觉到指尖发麻,胃里沉甸甸得像是吞进去了一个大铁块,嘴里还有淡淡的铁锈味。


过了一段时间,死侍已经清醒了过来,开始百无聊赖地用他新生的还处于幼年期的双腿踢他。


“蜘蛛侠的婊子!”JJJ的大嗓门在他的耳边回响。


他推开那双腿,拉下了面罩提出了一个打发时间的好建议。“要不要来玩扑克?”


于是他们打了会牌,聊了聊拉斯维加斯,死侍提到了他认识的一个叫做牌皇的变种人,细致地描述了那个人炫酷的能力。他也许不是一个说故事的好手,但是他足够丰富的经历和极强的表现力让整个聊天非常愉快。


皮特喜欢这个,听那些有意思的故事,以及通过死侍的说话认识那些各种各样的人。


好吧,看到死侍毫不在意地洗了个澡穿走了酒店提供的浴袍,以及从他的身体延伸至整个房间的血迹,皮特想道,下一次可不能再这样选择酒店了。


下一次来地比想象中的要快得多,外星人又盯上了地球这块肥肉,他准备把这个锅扣给雷神,毕竟九界之王的儿子宣布罩着的地方当然会引来更多的垂涎。他们中规中矩地对抗着那些怪兽,过了几个小时才清理到了尾声,皮特本来以为这又是一次有惊无险的入侵,刚准备说几个关于外星生物的俏皮话,就看到一个铁皮怪一口把死侍吞了下去然后从内部炸开。


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荡在了纽约的上空,身后面背着他能找到的最大的一块死侍。


操他妈的deadpool!


他随手扯下一个床单把他包起来,听见他在里面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然后再次在他能反应过来之前,他把他带回了家。


他把死侍带回了家!


一部分的他,以及蜘蛛感应都在大声咆哮着让他去看看医生查查自己的脑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而另一部分的皮特对于用面具之下的身份面对死侍这件事感觉到了不应该有的兴奋。


当然,光是看到死侍说不出话的样子也算是值了。


他们吃了零食,喝了汽水,还打了会电动。


像真正的朋友那样。


这真是太酷了,晚上皮特躺在床上这样想着,能成为蜘蛛侠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事了!



————————

之前更过,因为被和谐了所以用了图片,但是我看着那个图片实在是有点不爽,所以我一点点试出了和谐词,然后改成了文字格式又发了一遍。


评论(4)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