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他的人生是怎么走到这一步来着(番外)

说是番外写着写着就跟前篇没啥关系了。可独立看待。

本篇无任何CP倾向,只有batfamily的男孩们和三个平行世界蝙蝠侠,分别是幼年的布鲁斯,正在特训自己还不是蝙蝠侠的布鲁斯(类似三部曲侠影之谜时期),刚失去第二任罗宾的的布鲁斯,

前篇是jaydickjay无差,地址:前文



“你早就应该停止了!”在红头罩和夜翼快要进入蝙蝠洞的时候,蝙蝠侠的咆哮声在那边响了起来。


他们本应该因为那句话语气中的满满的恐吓意味而担心,但取而代之的是,迪克用手肘捅了捅他的胳膊,转过脸冲着他坏笑。


因为这是给家里人的“安全句”,如果你能理解的话。一般在布鲁斯对他们做的什么事情非常恼火,但又实在是没有办法的时候,这句话就会不受控制地从他嘴巴里冒出来。


杰森的表情藏在头罩之下,也没回应迪克的动作,只是加快了步伐往前走,直到被眼前非常具有冲击力的一幕止住了脚步。


两个正在对峙的蝙蝠侠,后面是一个忍者打扮的布鲁斯,还有一个看起来很像达米安的男孩,杰森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他应该是幼年版的老蝙蝠。红罗宾和罗宾都不在,阿福也不知道去了哪儿。


“哇哦!”迪克越过那两个黑影直接走向了那位年轻的,还穿着练功服的男人,而那个疑似幼年布鲁斯的小孩子被男人护在身后,杰森跟着他走了过去,接着就看到迪克用手在他和布鲁斯之间比了比身高,“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在蝙蝠侠时期长的个子。”


也许是出于礼貌,或者单纯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应,那个布鲁斯只是沉默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杰森注意到在夜翼靠近他的时候,布鲁斯整个人都不由自主地紧绷,但除此之外,他没有任何的表示。

小男孩从他腿后面探出头,有点好奇地打量着夜翼,眼神瞟来瞟去,突然就落到了他的身上,大概是被他的打扮吓到了,往后面躲了躲。


拜托,那两只蝙蝠侠的打扮可比他奇怪多了,杰森撇了撇嘴,还是把头罩拿了下来。

小布鲁斯的眼珠骨碌碌地转着,跟着他放下头罩的动作就好像那是一个逗猫棒一样移动着脑袋,看起来,稍微有一点可爱?


那边两个蝙蝠侠中的一个,从衣服上看起来应该是他们的那个,突然转身大步地走出了这里,披风甩得飒飒作响,以迪克这么多年对他的了解程度来看,这动作已经可以算得上是耍脾气的地步了。


“谁可以解释一下?”杰森对着那个没有离开的蝙蝠侠的背影说道,发现他没有说话的意思又转而看向了那个年轻的布鲁斯。


“还在消化有一个儿子而且还是奥古家的消息,不要问我。”年轻人冷静的回答道,而小男孩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地靠在他的腿边抬头看着他们。


“那么蝙蝠侠。”他只好走到那个沉默的大黑影面前,“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把你自己气成那样的。”


“杰森?”看到他的脸时蝙蝠侠的声音突然扬了起来,“你还活着?”


他没料到这个,难道说这个蝙蝠侠来自他还没活过来的世界?“所以你是……我还没……”


蝙蝠侠卸下自己的面具,露出了那张比这个世界的布鲁斯要年轻几分的脸,如果是刚复活的他可能对这张脸更为熟悉。


看着对方的表情,杰森感觉他大概是要哭出来了,上帝啊,别让蝙蝠侠真的在我面前哭出来,他小声地在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


突然间,杰森被一把抱住。


“你还活着……”他们现在已经差不多高了,布鲁斯的脸埋在他的脖子里,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嗯……”杰森不知所措地抬着手臂,僵硬着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对着正在一旁微笑的迪克瞪了瞪眼。


但是迪克只是向着他比了比大拇指,然后侧过身子和边上的那个年轻的布鲁斯说话。


过了一会,布鲁斯松开了他,双手按着他的肩膀,“我当初……”他的话刚开了个头,但杰森没打算让他说下去。


“让我们把话说清楚了,布鲁斯。”他的手安抚性地放在了布鲁斯的胳膊上,“我和我的蝙蝠侠已经进行过了这种我不该怎样你应该怎样的对话了,没什么好再讨论的,我原谅了你,你也原谅了我。冷静点,组织一下语言,想想跟你们世界的杰森应该要怎么说,然后把这些话留到遇到他的时候再说。现在告诉我,罗宾和红罗宾呢?”


布鲁斯一瞬间露出了有些受伤的表情,这让他有点心虚,但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这位异世界蝙蝠侠很快地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他们在上面。”他罕见地犹豫了一下,“我刚才可能说了些不应该说的话。”


“你应该去看看他们。”迪克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身边,也安抚性地拍着蝙蝠侠的肩膀,“成熟点,跟他们道个歉,就像我们的蝙蝠侠那样。”

这纯粹是他妈瞎扯,杰森盯着迪克一脸真诚的脸,他们的蝙蝠侠才不会道歉。但是这位似乎是接受了这个意见,转身走向了楼上。


“阿福休假去了,我想这大概就是他为什么没来看着小布鲁斯的原因。”迪克压低声音对他说着。“那边那个好像是还在特训的布鲁斯。”


“所以那个小孩?”


“对,他的父母还活着。”迪克看向那个孩子。小孩大概是有些困了,打了个哈欠,年轻的布鲁斯把他抱了起来,小男孩蜷缩在未来自己的怀中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迪克向着他比了比楼上,杰森看着他们宛若父子的两张脸,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到可能在某一个世界里,只是一个普通人的布鲁斯真的会这样注意着自己的动作不惊醒怀里自己的孩子,小心地抱着他上楼。


如果他们告诉这个孩子一切……他的脑子里闪过了这个念头,立刻又被自己压了下去,试图去影响未来发生的事情从来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另一方面他脑内剧场中那个安静睡着的孩子突然变成了达米安的脸,这让他有些毛骨悚然。


红罗宾从入口走了进来,在擦肩而过时向抱着小男孩的布鲁斯点了点头,然后走向了他们。


“到底怎么了提姆?”迪克开口问道。


“平行世界事件。”红罗宾坐到了电脑面前,调出了几个监控画面,给他们简单地解释了一下。不外乎就是魔法和诅咒这些事,他们已经联系了黑暗正义联盟,扎塔娜来看过,说是一种偏向幻术类型时空魔法,能自己消失,虽然那几位都来到这儿了,但他们回去之后可能都不太会记得发生了什么。


“刚才又怎么回事?”杰森靠在机器的边缘,“小蝙蝠仔呢?”


“遭受到了直达心灵的打击。”提姆面无表情的回答,但是杰森能感觉到他那张面具脸下抑制不住的笑意,他们几个会对彼此身上发生的这种小事故有多容易幸灾乐祸他是知道的,尤其是红罗宾,也许别人不太了解,但他很清楚,这小子蔫坏得很。

“小时候的布鲁斯被他吓到了。作为现任罗宾,那个刚失去你的蝙蝠侠把他当做了打击口试图说服布鲁斯别再祸害小孩子。最后那个年轻的版本一口咬定自己不可能成为奥古家的女婿。”


迪克有点担心:“他现在还好吗?”


“好的不行。”提姆已经压不住上扬的嘴角了,“一个一个地怼了过去,场面非常精彩。我跟着他上去基本就是为了防止他把没发完的火挥洒到自己身上。”


“你们好像谈得很开心?”被刻意压低的男孩嗓音在背后响起,达米安一脸风雨欲来的表情站在他们的身后。


“哦,只是刚刚说到了生气起来连自己都打的那个罗宾。”红头罩无所畏惧。


“那几个呢?”迪克笑着问道。


“那个蝙蝠侠要和父亲单独谈谈。”达米安哼了一声,“另外两个大概是找了个房间睡觉去了。”


“那好吧。”迪克不太理解,“所以为什么要把我们喊回来,情况看起来还算是在掌握中。”


“你们难道就不好奇蝙蝠侠还不是蝙蝠侠时候的样子吗?”提姆反问道。


这时候年轻的布鲁斯也走了进来,他刚刚已经安抚好了幼年时候的自己,本想加入那两个蝙蝠侠,但是看着两个自己总觉得有些奇怪,那两位倒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他的未来到底经历了什么?


不过一想到要去面对那四个孩子还是有点紧张的。也不能全说是孩子,毕竟其中最大的理查德已经和他差不多年纪了,而最小的达米安是他的亲生儿子。按照他刚才了解到的,带着红头罩的那个年轻人杰森好像还在成为他的副手期间甚至还死过。相比而言,那个最为稳重的叫做提姆的孩子还真是有着比较平稳的经历。


他在心里默念着这几个人的名字,勇敢地面对着他们齐刷刷投向他的目光。


“嘿,布鲁斯。”迪克率先开口。


“嘿。”眼前的那个年轻的蝙蝠侠有点拘谨地跟他们打了个招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好像有什么想要对我们说的?”杰森挑着眉,带着点戏弄的语气,“对你未来的副手们?”


“不管怎么样都不应该把孩子带进这种危险的事情。”布鲁斯皱着眉,盯着他们几个,那副表情实在是太熟悉了,迪克和他的兄弟们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我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想的,但是把还没有成年的小孩子牵扯到这种事里面不管怎么想都是非常不应该的。”


“我想这个问题的解释权应该交给第一任的罗宾。”提姆看向迪克,迪克摊了摊手,说道:“我没法告诉你什么,布鲁斯,但是就像你一直跟我们说的那样,你长大之后就会懂了。”


杰森在一旁一脸微妙地看着刚刚用大人的语气教育了蝙蝠侠看起来非常得意的夜翼,以及真的一副若有所思样子的布鲁斯。


“但我为什么一直挑选的都是未成年人?”他突然开口,表情看起来有些疑惑,“如果说你是第一任罗宾的话,那为什么杰森会取代你的位置?你难道也?”


“不不不……我一直都活着。”迪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硬着头皮解释,“这是一个非常长的故事……告诉你了说不定会改变未来所以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


“那为什么我又会让达米安取代你?”布鲁斯突然看向一旁看戏状态的提姆,“因为他是我的儿子吗?这对你不是太过分了?”


提姆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但布鲁斯也没在意,只是接着看向了红头罩。

在接触到他那双蓝色眼睛的一瞬间杰森感觉自己的鸡皮疙瘩全都起来了,他会说什么?怎么办?他要是问我怎么死的我要怎么说?不能告诉他,不能吧,不能吗?


就在他正在纠结的时候,布鲁斯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抱歉我让你死掉了。”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愧疚。


“tt”一旁的达米安咂了一下嘴,布鲁斯看向他,有点苦恼的样子。


“你不用想那么多,母亲想要的东西她总是能搞到。”男孩把手交叉横在胸前,仰起头恶声恶气地说道,“你就算防得再严实也没用。”


“不。”布鲁斯摇了摇头,“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我不会刻意去避免你的出生,那对你太不公平了。”看着依旧死死地皱着眉的小男孩,布鲁斯犹豫着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不知道是因为震惊还是没想躲开,达米安真的让他这么做了,虽然看起来非常不情愿的样子。


但突然之间,他的手穿过了达米安的头,布鲁斯一下子把手抽了回来,边上的那几个也一惊。仔细观察才发现布鲁斯已经变成了半透明的样子。


“看来是时候说再见了布鲁斯。”迪克眯着眼,微笑着看着他,语气温和,“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再见了。”


布鲁斯看着向他挥手的年轻人们,一股困意袭来,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周围还是他苦修的草屋,刚才发生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梦一样,但手心揉过头发的触感还没有消散。


奥古不会真的有女儿吧,他小声嘀咕着起床走出了屋子。



————————————————————————

所有不知道要怎么解释的设定,都可以丢给魔法。

评论(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