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HOW I MET YOUR DAD(5-6)

部分台词借用Ed sheeran歌曲 < I‘m a mess>大推边听边看。



第五章

与其被生活打败,不如先向爱投降。


Diana和她的牙医先生进展良好。爱情这东西来得猛烈又突然,就像一场龙卷风席卷了他们的小团体。粉色的泡沫在周围飘荡不散,Arthur是一位浑身散发着老牌绅士气息的男人,身材魁梧又健壮。定制西服,外衣口袋塞同色方巾。


内敛的性格本应让人觉得有些沉闷,但是意外地,他不拒绝尝试新鲜事物。

不管是什么游戏都上手很快。看Diana像在看自己的珍宝,他们疯玩的时候Arthur一般只是看着,一种看到你开心我也很快乐的表情。光是看他的表情就能让人感觉到幸福。


她在闹,他在笑。


直到有一天Bruce“偶然”发现了Arthur曾经有过一次婚姻并且他的前妻之前一直和他还有他们的孩子住在一块。


严格来说,Arthur和Diana开始约会之后就搬了出去,一个单身男人很容易把一个新房子糟蹋得跟住了好久一样,所以Diana可能并不知道这件事情。


按照Clark的话说,有些事情还是让情侣们自己解决比较好,而Barry最近连自己都有点顾不过来,所以Bruce还是准备独自解决这件事,就像他一开始打算的那样。


一个测试,不能太极端化过分要求比如重病的孩子之类,也不能在他们的热恋期进行因为会受到恋爱荷尔蒙的影响。


如果Arthur通过了这个测试,那他就什么也不说。


他选择了在Diana的恋情走向平缓的日子,邀请他们一起参加Thomas的婚礼。


哦,他是不是忘了提?他的哥哥要结婚了,和一位非常阿尔法性格的女士,Lois的姐姐,一个绝对的支配者。


而他是伴郎。


与此同时,他也打算把Barry和Harold那档子事一次性解决掉。


他们变得越发的麻烦,恼人到需要把处理他们之间关系这件事提上日程的地步。


爱情确实是一个难以捉摸的玩意,他们两个,因为喜欢到不行没办法不管对方而痛苦不堪,不管对方做了什么都坚持不讨厌他。不知道要怎样才好喜欢到可以一起去死,但是不想他难过。睡着也好,醒着也好,吃饭也好,哭也好,笑也好,生气的时候也好都想着他。


这样的一对,为什么还要执着地离开彼此。


到底是为了什么还不快点复合结婚领证,相互折磨同时加倍地折磨身边的人的行为真是糟透了。


友情在这件事里的驱动力早已走到极限,现在促使Bruce想要解决这件麻烦事的主要动力就是他们两个同步糟糕的精神状况和相互之间越发诡异的跟踪狂行为。


在他们中的谁报警,或者被警察抓起来之前。

搞定它。

Bruce在心里的那张list上用鲜艳的红色颜料狠狠地画了个圈。


对于Arthur来说,Diana的出现就像一个美丽的意外。


来自于一个大家族,有一大帮子兄弟姐妹的Arthur。母亲美丽而软弱,父亲严厉又花心。


按照家里希望的那样Arthur老老实实地完成了学业,选择了一个拿得上台面的工作,和一个门当户对温顺又可爱的女孩Mera相亲结婚生了两个孩子,第一个是男孩,第二个是女孩。

当他父亲过世,他会继承属于他的股份和固定财产。

日子平稳安定,就像一场美丽的梦境。


直到有一天他开始忍不住像父亲伤害母亲一样伤害他的妻子。无法控制的行为,像是报复,又或者是他基因里就隐藏着他父亲不负责任的一面。事情闹得很大,没有争吵,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他们安静地分开。

也许为了孩子,也许是因为习惯,他们依旧住在一起,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而一切却变得有些怪异。他们相处得比还在一起时要好得多。更不要说孩子们也因为他们之间好转的关系开心不已。


就在Arthur试图理清这一切的时候,Diana像一道阳光出现照亮了他的生活。


Arthur想要珍惜这个女孩,所以他选择搬了出去,但是同时,Mera已经变得像他的亲人一样重要。

他们之间维持着的那种似友人又似爱人的关系对双方都是一种折磨。


乘着这一次的机会,结束这一切吧,他这样告诉自己。


和一个有孩子又有责任心的人交往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就像是永远的备胎一样。Diana会这样告诉你。


永远都会排在他的孩子们后面。

倒不是说她没有考虑过这一点,只是在切身体验过之后,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后妈的艰辛。

孩子现在还只是偶尔过来没真正地跟他们生活在一起呢。


和Bruce以为的不一样,在一开始Arthur就告诉了她他的情况。在消化完这一切之后,本来以为可以继续坚持下去的Diana已经变得越来越不敢确定。

毕竟,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和一个能至少百分之八十的约会都赴约的人在一块。


刚巧这个关头,Bruce向他们提出了他哥哥婚礼的邀请。再试试吧,Diana这样对自己说,以后可能就遇不到这样喜欢的人了,再坚持一下,说不定会出现什么转机。

有说人一辈子平均只会遇到十六个最适合你的人,她可不想太快把份额给用光。


婚礼进行的很顺利,Thomas没有婚前恐惧症,他只是一直一直微笑,笑得所有人都感觉后背发麻。在说神父询问有没有人对他们的结合有意见的时候,除了一个一不小心打破杯子把所有人吓一跳的小孩,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发生。


只有两个小插曲。


一个是婚礼前Diana和Arthur分手了。或者说Arthur根本就没有出现,Mera因为子宫肌瘤需要动手术,两个孩子没人带,他也有些担心前妻的情况。打电话过来道歉说没法赶到,同时也提出了分手。

他告诉Diana他很喜欢她,但是Mera对他来说就像亲人一样重要,他爱她,没法在爱着她和孩子们的同时给Diana幸福,他也并不想就这样耽误她的人生。


你值得更好的。他这样告诉她。


去你妈的更好的。

Diana没有很难过。

她只是真的听够了这句话。难道人们分手的时候就不能找点其他的话吗?


另一个是,Barry决定了,让面子未来什么的都见鬼去吧。

受够了这样只能看着对方的日子,他准备把Hal追回来。

回去就开始。


他并不知道Hal也是这样想的。


不过Bruce知道。

Clark也知道。


婚礼的最后一天,他们疯闹着喝了很多。Barry没有在现场找到Hal的踪迹,他并不是很想想象Hal现在会在哪里,又会做些什么。时间很快就到了半夜,他认识的人都不见了。于是迷迷糊糊地,Barry忍着一阵阵的恶心和眩晕摸索着走回自己的房间。


结果在门口的地毯意外发现了只穿着拖鞋抱着一堆白板,靠在门上好像都要睡着的Hal。


大概是听到他的脚步声,Ha惊了一下,抱着板子跳了起来。这时候Barry才看到,最前面的那块白板上用黑色的马克笔写着字。


Hal直直地盯着他。


请听我说

【PLEASE LISTEN TO ME 】


Barry没有动,Hal把最前面的那块白板换到最后,下面那张上也有字。


我爱你

【I LOVE YOU】


他又换了一张白板。


你是我的希望

【YOU ARE MY HOPE】


上帝啊,我那么爱他。Barry在心里默默祈祷。


我的光

【MY LIGHT】


Hal吸了吸鼻子,抓着板子的手用力到发白。


只会带给你痛苦的我

【THOUGH I'VE ONLY GIVED YOU PAIN】


我爱他。Barry在心里默念。

我爱他 我爱他 我爱他 我爱他 我爱他 我爱他 

你知道吗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现在不过是一团糟的我

【A MESS RIGHT NOW】


晚上的天有些凉,Hal的头发被他自己狠狠揉过,看起来很乱。


【请不要放弃】

PLEASE DON'T GIVE ME UP


Barry直直地看进那双他最爱的棕色眼睛。


【无论多久,我会永远爱你】

FOR HOW LONG I'VE LOVED YOU


已经过了九个月零三天,他们这样面对面相互说爱你的日子。


【对我来说,你才是一切】

FOR ME YOU ARE EVERYTHING


Hal的眼睛开始泛红。身体微微有些颤抖。


【我们结婚吧】

MARRY ME


“你真是……”Barry没有说下去,在看到最后一块白板的时候,他就冲过去抱住了Hal。


“你哭了吗?拜托告诉我你哭了,我不想以后回忆起来只有我一个人在哭”Hal的声音里带着浓厚的鼻音。在Barry的肩膀蹭了蹭,他抬头,看向自己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唯一的爱人。


“你这个白痴”Barry忍不住笑了出来,抚摸着他的脸,头抵着头,同样红红的眼睛看着彼此。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他安抚地在Hal额上吻了一下带着他转身进屋,从箱子里翻出了一对戒指。


“这个戒指……魔戒?这是我们的那对?”Hal眨了眨眼睛仔细地看了看Barry给他带上的那个。好吧,这确实是他们在一起五周年的时候买的那对。“你还留着?”


“没有来得及扔掉。一直放在行李箱里,没想到在这次用上了。”Hal也给他带上,又是五年过去,他们的手依旧握在一起。


“此戒可御众戒。”Hal看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带着一点得意的口气说出了跟五年前一样的台词。


Barry看着他泛着红色的脸,忍不住拉过他吻了上去。

“我真是该死地爱死你了。”




Thomas在婚礼结束后找到了自己的小兄弟,少见的独自一人在角落喝酒的Bruce。远处是正在和Lois聊天的Clark,一头金发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我以为你喜欢深色头发的。”他拿过Bruce手里的杯子。一饮而尽。


“我确实喜欢深色头发的。”Bruce冲着他龇了龇牙。


“可是你现在盯着的是一对金发芭比,大众口味,我还以为你会更专注于自己以前的口味一点。”他拍了拍Bruce的肩膀。“或者说更自恋一点,黑发蓝眼,嗯?”


“和你没关系。”Bruce懒洋洋地在椅子上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完全把自己放置于Thomas的阴影之下,抬头直直地望进那双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和他也没关系,收收你的触手,别乱探。”


“嘿”Thomas戏谑地举起双手。“我只是在关心家人而已,阿福不是说过,家人就要照顾彼此的后背吗。”


“那就站到后面去,别挡着我的光。”Bruce带着笑意起身,和走过来的新娘点了点头打了个招呼,转身出了门。Thomas将眼神从弟弟的背后收回来,一不小心碰到Clark同样探究的眼神。

他举起酒杯笑着示意了一下。对方也友好地笑了笑。


“怎么了?”他的新婚妻子靠了过来。


“没什么。”搂过她,Thomas笑着向Clark走了过去。“只是看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可能性。”


————————————————

*借用了真爱至上梗,火影梗。和第二地球设定。



第六章


2015年

Bruce在某天清晨突然就悟了,那种灵光就像是菩提树下的佛祖感悟到真理,郭靖一下子学会九阴真经,蝙蝠侠退出正义联盟之类的。

那就是每次在他哥想要做些什么的时候,事情一般都会向着对他而言最可怕的方向发展。


Thomas突然萌生出的那颗红娘心都快要把他给逼疯了,但他是Bruce Wayne,所以他不会大喊着“哥哥什么的最烦了!”这样的话跑开。

用眼神威胁,用行为警告,用把蝙蝠标插在Thomas的脑壳上的方法直接截断掉那条从出生就搭错了的神经一劳永逸,这才是他会做的。


“你对Clark没兴趣。”Bruce抿着嘴唇一脸阴沉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控制住你自己,别把这一切都搞砸了。”


另一方面,Hal和Barry的婚礼计划也终于进入了倒计时的准备阶段。


与举行婚礼时的幸福相比较,准备婚礼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令人讨厌的事,尤其是当主角中的一个执着地想要把场景布置成霍格沃茨,有猫头鹰,飞天扫帚和大瓶大瓶的黄油啤酒,而另一个对婚礼一点概念都没有全程随着未婚夫怎么开心怎么来的时候。

他们本可以挑起大梁的女性朋友Diana碰巧是一个对金钱一点概念都没有的人。

跟往常一样,一直靠谱的全能超人Clark加入了帮忙的行列,令人意外的是,从不错过任何事情习惯于搞定一切的Bruce却没有。


————————————


“你们有没有发现,”Clark皱着眉毛,把叠好的又一个天鹅模样的纸巾扔到了桌子上,和其他的各种形状的纸巾堆在一起。“Bruce最近都没有跟我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就像是特意地避开我一样。”


坐在桌子对面的Hal看了一眼他身旁双眼无神草草地翻阅着婚礼计划剪辑册的Diana,耸了耸肩,“也许是因为他最近太忙了吧,谁知道呢,那可是Bruce。”

他伸手在那堆纸巾上打了几个响指“跟上进度伙计们,现在更重要的事情在这儿呢,给我一个准确的答案,你们觉得哪一种纸巾叠法比较好?天鹅?帆船?还是花朵?”


“来宾真的会在意纸巾叠成什么模样吗?”Diana放下手里的书拿起一个叠得异常紧密的花朵形状纸巾想要拆开看看,尝试了一会发现怎么样弄都没法在不破坏纸本身的情况下把它拆开。“不管怎么样,这种是一定要pass的。我们就不能简单地把纸巾叠成三角形放到玻璃杯里吗?”


在权衡了利弊之后,Hal放弃了霍格沃茨计划,毕竟婚礼涉及到的还有他们各自的家人,接受两个男人的婚礼对那些老人家来说已经足够刺激了。


从另一方面来说,就算只是举办一个正常的婚礼,需要一点点去确定的地方也实在是太多了。

人员邀请,安排,司仪,酒水,乐队,装饰,摄像,拍照,服务员等等等等。

如果你想要一个超赞的婚礼还能留下点美好的回忆和用来回忆的材料,你就得每一件事都考虑到。


有固定工作的Barry很幸运地避开了大部分的灾难,而作为工作时间非常自由的音乐人Hal一开始则是非常乐意地担下了这个重任,现在他已经各种意义上地要被这些零零散散的小东西给逼疯了。


“那就帆船的。至少人们还能搞清怎么用它。”Clark揉了揉太阳穴。“好了现在我们已经搞定了场地,司仪和酒水。请帖已经寄出去了,乐队正在联系,酒店自带摄像,装饰明天再去确定一下。婚礼下个周末就要举行了,到时候Bruce一定也会去,我应该要怎么办……”


“你什么也做不了,”Diana翻了个白眼,因为,说实在的,当初因为他们俩可能走到一起才加入这个小团队的Clark,现在到底是为什么一副对象和我冷战怎么办的姿态在这里抱怨啊……


更不要说她曾经的好朋友Bruce很有可能是因为想要避着他,才无情地把这么大一堆的事情全都丢给他们,所以别指望她能温和地安抚这个可怜人。“如果他真的是因为什么想要避开你,你觉得你能说服他放弃?或者说他其实一点避开你的意思都没有,那你现在完全就是在浪费时间胡思乱想。一点用都没有。”


2035年

我想要告诉你们的是,孩子们,在感觉到他们就跟小两口冷战一样的时候,我可没有想过未来真的会发生那些事。


2015年

随着婚礼的逼近,Hal开始展现出婚礼综合征的各种症状。


打给各种人不断地反复确认流程以及各种细节啊,焦躁不安无心工作啊。Barry试图安抚他,但是到了最后几天他也被染上了这些毛病。他们两个都紧张到有些歇斯底里了。


伴随着状况的不断出现,婚礼的日子终于就在明天了。


婚礼前夜的单身派对是每一个新郎都过不去的坎,而这场婚礼的的新郎,有两个。


本来作为他们的情况来讲,一开始是想要省略掉单身派对这一出的,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作为酒吧老板的琼恩因为要去看他家小姑娘梅根的演出没法去参加婚礼,所以决定提供整个酒吧让这两个明天就不再是法律意义上的单身的人享受一下最后一晚的自由。


没有人愿意错过这个,Bruce也不例外,他们甚至还邀请了Thomas和他的新婚妻子,Lois也来了,还有Barry和Hal各自的同事们。和Clark想的一样,搞音乐的人和搞研究的两拨人泾渭分明地分成了两拨。


一边是各种风格的人都有,高声说话随手拿起乐器拨弄几下就是一个曲子的高个帅哥和闷闷沉沉地呆在角落看起来一副生人勿进的架势的男人。

另一边都是些简单的着装,大部分是衬衫加领带好像刚下班回来,还有个看起来并没有达到饮酒年纪的孩子,脉冲,别人都这么叫他。


Bruce进来的时候引起了一点小高潮,因为他就是那么该死的帅气。在Bruce随意地打量了一会四周,然后直直地向他走来的时候,Clark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好像停了一拍。


一个月前不小心看见的画面反复在脑海中播放。


那是Bruce在舞池的角落亲吻另一个人的场景,Clark没有看清对方是谁,但是从体型和着装上来看应该是一个和他们差不多的男性。他就那样站在另一边远远地看着他们相互亲吻触碰然后拉扯着消失在了黑暗中。


好吧,在一开始听到别人谈论Bruce“行走在两条路上”的时候,他想到的画面可没有那么刺激,也没有那么,怎么说呢,让他感到兴奋。


这样听起来他就像一个变态一样,偷看自己的朋友和别人亲热而且因为这个差点硬起来。


从那之后他就感觉好像无法正视Bruce了,所以他找了几次理由没有参加他们的集体活动,Bruce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这让他非常心虚。


单身派对之后第二天的婚礼开场只能用一团糟来概括。


Clark和Diana两个负责人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饮酒过度,第二天拖着宿醉的身体和同样在昨晚喝到蒙圈的新郎们来到了婚礼现场,结果在翻口袋的时候发现本应该由他们保管的结婚戒指不知道被谁掏了兜。


婚礼的神父临时变卦决定不来了,上帝也许赞同爱能够战胜一切,但是上帝的仆人可不一定这么想。


操他妈的恐同症,Diana低声咒骂着。


本来应该来表演的乐队却因为一次集体的食物中毒住院没法到来,酒店配送给他们的司仪说着糟糕的笑话想要调节气氛,然而大家都在相互交谈着并没有人搭理他,整个婚礼的现场非常尴尬。


Barry和Hal对视了一眼叹了口气,还是决定上去直接交换戒指,不管怎么样,今天这婚还是要结的。


就在整个婚礼现场气氛糟糕到了极点的时候,总能拯救一切的Bruce带着不知道刚从哪儿借来的吉他进来了,拖了张椅子到已经站在台子上的新人边上,解开纽扣坐下,拨了几下琴弦调了调音。

另一边Thomas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走上前示意那个还在试图活跃气氛的司仪离开,然后笑着对新人说道:“就当是给你们新婚礼物了。”


吉他声响起,流畅的音符跳跃在会场,人们安静了下来。Bruce的嗓音低沉又优雅,哼唱着一首歌颂爱情的民谣,会唱的几个来宾也跟着轻轻和着。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是希望能够见证这对新人的结合。如果有谁对他们的婚姻有意见,只需要闭上嘴就好。现在,我希望听到新郎来点符合今天情景的情话,告诉我们你有多爱他。”Thomas抬头示意了一下Hal,“就从这位开始好了。”


今天的安排中本没有这样的内容,Hal望着Barry脑袋一片空白,就这样呆呆地对视了十几秒,他慢慢冷静下来,Barry用那双温和的蓝色眼睛注视着他,就像一直以来那样。


他清了清嗓子。


“我喜欢你的眼睛,你看着我的样子,你的头发,你笑起来的样子,我可以盯着你一整天什么也不做。

你糟糕的厨艺,还有一紧张就絮絮叨叨的习惯,我都非常喜欢,喜欢到不行。

我喜欢有你在家里,我们呆在沙发上看电影一部接一部直到睡着,我爱你,我们已经一起经历了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再过十年就是二分之一,再过二十年三十年,那就会是一辈子。

我想要和你在一起,永远。”


“好吧,你说的太好现在我都不太想听另一位会说什么了”Thomas撇了撇嘴,底下的人们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他抬手示意他们拿出那对魔戒“让我们省去那些无聊的开场白,Barry Allen,Harold Jordan,你们是否愿意接受对面的那个男人成为你未来的伴侣,不管贫穷或是富有,健康或是疾病缠身,直到你们老去,死亡将你们分开。”


““我愿意。””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郎了。”


欢呼声响起,香槟被打开,音乐变成了快乐的乡村音乐,Clark看到有人接过Bruce手里的吉他。

犹豫了一会,追着B走出去的身影,Clark快速地跟了上去。


Diana看着他们离去的样子,叹了口气,冲着Thomas摊了摊手。


婚礼,是充满爱的地方,不是吗?



————————————————————

Barry没有说话的机会只是因为作者不知道怎样说。不是Thomas的锅:)



评论(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