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正联八卦(4)

正义联盟粮食向小短篇


尊重私人界限从来就不是蝙蝠侠一个人的问题

#虽然叫这个名字但是本章跟蝙蝠侠关系并不大#


紧身制服有点gaygay的。

有着一身完美肌肉的人穿起来尤其如此。

一般情况下,没有人会把这个话题带到台面上来说,太敏感了。但是小小的隐喻,无心的指代,和提及时意味深长的沉默却一直没有停歇过。

你不能怀疑你队友的性向,也不能去问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不行。


就像你不能随随便便报出你带了面具的队友的真实身份,即使你有透视眼,读心术,或者超强的侦探能力而你的队友是一个管不住嘴巴的直肠子也不行。这大概就是人们所称之为的基本礼貌。

你也不应该去探索队友的小秘密,就算你一不小心发现了,保持绝对的沉默是非常必要的。


就比如说闪电侠发现了绿灯侠的制服其实是灯戒变出来的,套在了他原本的衣服外面,根本不是直接穿上去的,所以虽然照片上他看起来比巴里大了一号,他们身材型号其实半斤八两时,他也不能去做什么。

这真是太狡猾了。看着正义联盟众人身材比对讨论贴,巴里愤愤不平地敲出了一大段回复。从他们距离镜头的远近,到光线和动作,再到他们之间的制服细节区别全方位地反驳了关于他是全联盟体型最单薄的人这个说法。

先不说几乎就等于是作弊的哈尔,你们把戴安娜至于何地?钢骨是一个半机械人,而海王,他是海王!深海底下的!那么大压力当然得大只一点。

至于说超人,披风本来就会有身材加成。


另一个也有披风的人其实并没有他强壮,他清楚这个,因为在私底下他几次“飞速”比对过。但是蝙蝠侠在法律意义上并不属于正义联盟,曝光率也低到可怕,所以只有寥寥几个人在帖子下提到他。


巴里浏览着正联相关论坛的热门贴,这些都是由钢骨筛选出来的,巴里他没有什么事情做的时候就喜欢在网上看看这些帖子,而他真的有很多空闲时间。


一个起名为“科学讨论超人的危险性(非理勿近)”的帖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实际上这种阴谋论的帖子并不少见,这个帖子能被钢骨筛选出来放到热门行列,肯定是有他的独到之处。

底下的回帖很多,作为曝光率最高的超级英雄,人们对超人的好奇心从来都没有真正满足过。质疑和支持的人说辞一般都有个套路,一方总是以强大的力量为开始来脑补可能的危害,另一方则会摆出各种超人做出的好事来反驳,然后质疑方又会举出一大堆超人的战损问题巴拉巴拉的。


快速浏览后,巴里发现了这个帖子底下有一个点赞最多的回帖者的观点比较新颖。他从另一种方向讨论了超人的力量,即有着巨大力量的超人在控制力道上所作出的努力。


这个发帖人总结了超人的能力有多大,客观分析了拥有这么强大力量的超人在平时救人救动物的时候,需要多么精准的控制才能不让坠落的人们在他的钢铁之臂上断成三节。

在最后抛出了自己的观点——作为拥有如此强大到可以以一人战胜一整个军队武装力量的非人类,超人能表现得如此克制又谦逊,尊重少数派群众利益,甚至都很少跨越国界线,简直一点黑点都没有。


看到这时连巴里都觉得很是佩服,当他刚获得神速力时,一通跨越整个地球的奔跑几乎是立刻就被完成了。关于什么签证啊,国界线之类的东西根本都没有经过他的脑子。

超人竟然真的一直都有在努力遵守这个准则?毕竟他甚至都不在地面上,飞行的时候都能注意到这么多,巴里一开始还以为只有像蝙蝠侠这样的控制狂才会对这些东西这么在意。闪电侠以后也要谨慎一点了,他暗暗地下了决心。


超人是氪星人,这是在联盟成立后不久他们交换得到的信息。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的是,远在联盟成立之前,甚至于在闪电侠获得能力之前,强大又耀眼的超人就是巴里非常喜欢的英雄了。

在得知了对方的情况后,他开始好奇克拉克肯特,超人的普通人身份。这是非常不妥当的。他的大脑在一秒钟之内就想出了几百条不应该这么做的理由,但是过分的好奇心还是说服了他。


然而从警方内部系统和他认识的人那儿了解到的克拉克是一个,怎么说呢,特别平凡的人。

带着大大的眼镜,弓着背,总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这是艾瑞斯口中描述的克拉克肯特。


这让巴里挺不舒服的,但具体要说哪里让他不舒服,他也说不上来。


又一次,在超人和他一起解决了一起事件之后,他拦住了那个男人。

“我们可以谈谈吗?”

超人挑了挑眉,“现在?”红色的披风飘荡在背后,阳光下的他俊美地像一个天神。

“巴里艾伦和克拉克肯特。”闪电侠小声说着,有些犹豫,“如果可以的话。”

“可以吧,”他蓝色的眼睛里透露着不解,但还是点了点头,“在哪儿会面?”

“随便你选,我一会就到。”


第一次接触到克拉克肯特,他给人感觉就像曾经的巴里自己一样,穿着老土的格子衬衫,厚厚的眼镜挡住了眼镜,背也弓着,一副书呆子的样子。那种不舒服的感觉更强烈了。

“有什么事吗?”克拉克温和地看着他。

巴里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我猜……大概不是关于超人,而是和克拉克有关?”

“我无意冒犯,但是我真的很不理解为什么你扮演的人类是这个样子的?”


镜片后面的眼睛突然睁大,克拉克挺直了背,巴里能感觉到超人正缓缓从这具软弱的皮囊里苏醒。


“我没有在扮演什么。”思索了一会,克拉克开口道。“这就是我。”


“这不是你。”巴里想要解释清楚自己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你不是这样的,超人不是这样的,超人自信,强大又有魅力。但是你这个,你现在的样子,这就是你眼中的我们吗?这就是你看到的人类?”意识到了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巴里摇了摇脑袋,“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克拉克和超人,他们差太多了。”


“我是克拉克,我也是超人。”


“我知道。但是……”


“他们两个没有哪一个是我的面具,如果这是你想知道的话。”克拉克耐心地解释道,“我的妈妈,养母,在我小的时候告诉过我,克拉克肯特是我为了隐藏身份必须带上的面具。我曾经也那么想,但是后来我清楚了,克拉克肯特就是我,他优柔寡断,他想要保护人们,他喜欢这个世界,克拉克肯特就是超人。我带上的唯一伪装,就只有这架眼镜。就算是在我穿上那身制服的时候,也是克拉克和超人一起在帮助人们。”


“你知道吗克拉克。”


“什么?”


“你果然还是最棒的。”巴里笑了起来,“你真是我见过最棒的人了。”


“呃……谢谢?”


“所以你真的写了蝙蝠侠的那篇起源故事?”


“……”



很多年前,克拉克收养了一只小猫,毛发是脏脏的灰色,绿色的眼睛亮得像琉璃。


在那之后的很多个夜晚,他们常常一起坐在屋外的走廊里抬头仰望夜空,小猫喜欢月亮,而克拉克只是注视着一望无际的星河。那时候的他刚刚得知自己的不同,是被从别的地方送到这个星球来的,而送他来的人正是他的亲生父母。


妈妈告诉他,没有人会忍心抛弃自己的孩子,他们是遇到了什么糟糕的事情,才不得不把他送离那里。那么一定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在星空中,在宇宙中,也许就在其中的某一颗闪烁的星星上。


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力气越来越大,跳得越来越高,越来越远,然而他一直都飞不起来。他知道自己可以,但那种无形的恐惧就像绳索一样一样摄住了他的勇气。


直到有一天,猫的寿命走到了尽头,他年幼时最好的朋友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克拉克想要给它一个特别的葬礼。


这是他的第一次飞翔。没有了重力的束缚,他蹲下,再起身时,像一道光一样朝着夜空的方向飞去。


他没有低过一次头,怀里是猫的身体,眼睛直直地盯着自己的目的地——月球。他要把他的朋友埋葬在它最喜欢的地方。


返程的时候,克拉克第一次从这个角度观察自己生存的星球。只要他想,他的视力让他可以看到目光所及星球上每个角落发生的事情。


他阅读过一些有关星际的文章,里面的人描述着行走于太空中的孤独,但从这个角度注视着这个星球,克拉克并没有感觉到这种被孤立于世界之外的情绪。这个星球——地球,那么美丽又那么脆弱的地球,在他还在襁褓中就毫不犹豫地接纳了他,还给了他世界上最好的父母。失去好友的痛苦被安抚,温暖、平静的感觉充满了他的身体。


克拉克不再恐惧飞行,因为他已经知道了家的方向。


他会永远守护好这个地方。


——————————

猫是漫画里就有的。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