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不要跟英勇无畏的人一起末日求生(绿红绿)3

前文: (1)  (2)

无能力丧尸AU


第三章

Barry盯着那个举着弩的家伙,留着一头板寸的偷袭者鸡贼地躲在Hal后面,手里的枪怎么都找不到一个好地射击角度,他只能又重复了一遍:“放下你的武器!”

“让你的同伴放下枪。”那个人用弩推了推Hal的头,粗声粗气地说道,“不然你的脑袋就得开花。”

他推着Hal往前走了几步,这本身没什么,但是结合着刚才他一连串不要命的冒险举动,Barry很担心Hal会不会做出什么比如反手夺弩,以头抗箭之类的找死行为,这份担忧大概是被寸头男察觉到了,他咧开嘴笑着用空着的左手拍了拍Hal的脸,对着Barry说道:“放下枪,不然我就一枪崩了你男朋友的头。”

“我们没必要闹到这一步。”Barry试图说服他,“你放下弩,之前的事我们就不追究了。”

“艹,你还他妈跟我谈条件?”寸头男往地下啐了一口:“就是因为你们,老子又得去找个新的地方。”

“我们不知道那个加油站原来是有人的。”Barry皱着眉,“是你先攻击我们的。”

“别给我废话!”

“你到底想怎么样?”

“把枪扔到地上!”

“刚才埋伏得挺熟练啊?”Hal突然发问:“攻击了我们之后直接就打轮胎,下手很快嘛。”

“你们是在这等人上门?”Barry意识到了他话里隐藏着的意思,“你们……”

“别在这假惺惺的,”那个人打断了Barry的话,“是又怎么样,都这时候了还装什么圣母,你扔不扔枪,我数到三,你不扔,我就动手了。”


在那人还在说话的时候,Hal的右手稳稳地贴在胸前,先比了个向下的手势,然后比了个枪,嘴里同时做着口型——“蹲下”、“射击”,接着伸出了三根手指,再换成两根,一根。
Barry看着他像一个被推倒的木桩一样直直地向右倒了下去。没想到他会这么做,那人手里的弩箭慢了一点,擦着没完全蹲下的Barry的头顶飞了过去,Barry一枪打到了他的肚子上,冲击力逼着他后退了几步,正好赶上Hal滚了过去把他给撞倒。

面朝下倒到地上对于一个腹部中枪的人来说可不是什么舒服的事,他痛苦地闷咳了一声,Barry快步走过去扶起了Hal。Hal拍了拍身上的土,用脚把躺着的那个人翻了过来,Barry在一边用枪指着他的脑袋。

踢开了他手上的弩,Hal蹲下来拍了拍他的脸:“喂,清醒点,说,你们有几个人。”

“去你妈的吧。”一口搀着唾液的血吐到了Hal身上。他也没恼,只是直起了身子:“那就别怪我们了。”他耸了耸肩,作势就要离开,“你就只能祈祷你的伙伴们,能比那些在路边晃着的家伙们更早一步找到你了。”

Barry会意,也跟着说道:“子弹这么紧张,没必要浪费在你身上。放你在这还能帮我们分散一下那些活死人的注意力。”

寸头男明显犹豫了,越发严重的疼痛让他的整个脸都扭曲了起来,Hal见机加了一把劲:“说出你们有多少人,就给你个痛快。”

“你……”

“我说话算话。”

“艹……”他捂着伤口倒吸了一口冷气,喘着粗气说道:“我们有……四个人。”

“真的吗?”Hal眯起眼睛,“你可别随便编出个数来骗我。”

“我他妈真没骗你!”他大吼着,有两三只被爆炸炸了部分身体的丧尸寻着气味爬了过来,听着它们的嘶吼声,那个人因为失血过多而变得苍白的脸色变得更差了,“别丢我在这里……”

Hal又盯了他一会,确定了这人应该没说假话,这才冲着Barry点了点头。那人闭上眼睛侧过了头,Barry抬手一枪穿过了他的太阳穴。


那辆英勇就义的面包车肯定是不能用了,他们两个坐上了这辆小车试图启动它,很不幸的是,车上的两个人谁都没有点亮偷车这个技能点。

“我以为你应该是会的?”Hal坐在副驾驶上看着Barry抓着两根电线,不断地让它们接触着,但是却怎么都打不上火。“刚才你撬锁拉板扯线可以算是一气呵成了。”

“原理我都知道。”Barry咬着牙,不断地尝试着,“但是,这个,不是,那么,简单的!”

“啧。”Hal咂了咂嘴,手指摩擦着膝盖上手枪的枪柄。他回头看了看躺在车边的那具尸体,好吧,他们刚刚杀了一个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现在就躺在这辆车边上,血从脑门和腹部潺潺流出,感觉嗓子有点堵,Hal清了清喉咙。
而这个人刚刚就和他的三个小伙伴埋伏在加油站里面,通过干掉所有来站里的活人抢夺物资活下去。再多的丧尸也没有这个能给人更深的末日感了。
“见鬼……”他喃喃道。

那边Barry在忙碌中听到了他的声音,忍不住冲着他吼了一句:“我都说了我从来没偷过车!”

“不是指这个。”Hal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靠在副驾的椅背上看着Barry又试了一会,那些丧尸都已经爬了过来开始啃尸体了,这个固执的金发男人才终于放弃了这辆车:“走吧,这辆车我是没法启动了。”

“你先下车。”

听到这句话,Barry警觉地抬头看了看四周,但没发现有什么不对,“怎么了?”

“我这边被堵住了。”Hal抬手示意了一下窗外,“出不去。”

他凑了过去,看到了外面的惨状,也没说什么,只是抿着嘴唇推开车门走了出去,Hal跟在他后面爬出了这辆车。没走几步,Barry又折了回来,小心地避开了那几只正在进食的丧尸,捡起了他的弩。

“你会用这个?”

“没有。”Barry把弩扔到了车子里的座位下面,“这样他的同伴找回来就不知道到底死的是谁了。”

“有道理。”Hal点点头,“现在我们去哪儿?直接回去还是继续找东西?”

“继续找东西,我没记错的话,这附近不远的地方应该有个药店。”

“哦,这就是你为什么要出这么远的原因?”Hal恍然大悟,“有人要用药?”

Barry脱下雨衣,把包里的枪掏了出来拿在手上,这才解释道:“现在是没有,我只是想屯点常用药,以后要用也不至于临时去找。”他看着Hal,“你为什么还穿着这个?”

“啊?”Hal低下头,“忘记了。”他扯下雨衣的时候有些困难,夹克挂住了雨衣的几个角,好不容易到快要脱下来的时候,Barry却伸手止住了他的动作。

“别动。”他帮着捂住他脸上的伤口,用力把雨衣给拽了下来,“你脸上破了个口子,别碰到了。”

“真的啊。”Hal碰了碰自己脸,这才感觉到疼痛,“我都没注意,大概是刚才第一箭的时候擦到了。”

“你真是太不怕死了。”Barry想到刚才的那几个画面还是有些后怕,“飞行员都像你这样不要命?”

“可能我这个人比较特殊?”

“我猜也是。”

“我听到了一点讽刺的意思在里面,这可不是对待刚刚一起同生共死的兄弟该有的态度。”

“那是自然,对待你这样的,谁也不能在话里头只放一点讽刺的意思。”


他们陷入了一阵友好的沉默,一路上也没遇到什么人或者非人的生物,走了一会,Hal又找着话来聊:“Joe说你是鉴定科的,看你对战能力不错啊,在鉴定科工作也要出外勤吗?”

“其实不怎么用。”Barry也很无奈:“我现在这点身体素质,都是出事之后这么多天强行锻炼出来的。所以你是试飞员?这是怎么个说法?你是要考什么证还是?”

“我原来是空军,出了点事被开除了,正好从小认识的一个朋友是航空公司的人,就招了我进去帮着测试飞机。毕竟我的技术还是非常不错的。”

“出了什么事?”

“我给了我上司一拳。”Hal轻描淡写地说道。

“听起来就很像你会做的事情。”

“当时的情况……比较复杂。”他们在药店前停下了脚步,Barry转头看了他一眼,Hal冲着他笑了笑:“等什么时候有机会了再说吧。”

“你上司挑衅你敢不敢给他一拳结果你真的给了?”Barry猜测道,“他吃了最后一个布丁?他让你去打扫厕所?”

“不是”他翻了翻眼睛,“都说了比较复杂。我看店门口那块玻璃已经被砸破了,里面说不定有丧尸,最好准备好东西再进去。”

点了点头,Barry把枪塞到后腰,掏出了那把好用的撬棍,“我们子弹不太多了。你用枪,在后面跟着我。”

“等等,为什么不是你用枪跟在用撬棍的我的后面?”

“因为我能一撬棍放倒一个,而你还得练练?”

“熟能生巧嘛,如果我一直不尝试怎么能学会这个技巧呢?”

“别了吧。”Barry看着他诚恳的表情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他:“在我们熟悉的地方你随便练习无所谓,这种地方你还是老老实实用枪比较好。”

他们小心地越过那块被打破的玻璃爬了进去,店里面很安静,Barry在货架上搜索着自己需要的药物,抗生素是最重要的,一排一排地搜索着,很快就找到了。他把它们装满了一整个背包,Hal在后面警惕着四周。一切都进行地很顺利,他们顺着原路一路往回走,下午的时候就已经回到了刚才交战的那个地方。

没想到的是,那辆小车不见了,原本停着车的地方那几只本来在进食的丧尸被击碎了脑壳躺在地上。

这就很不妙了,Barry和Hal对视了一眼,知道对方现在心里想的都是同一件事——那个人,他的伙伴找回来了。

评论(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