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HOW I MET YOUR DAD(9)

这是:(1-2)  (3-4)  以及第八章的地址。


第九章


喜欢一个人不应该那么难的




Clark很享受那两个吻,这一点也没有让Bruce和他之间发生的那些事变得容易解决。


他躺在自己公寓的沙发上不耐烦地换动着电视频道,试图找到一个能让自己暂时忘记一切的节目。


但是没用,满脑子都是那晚他如何表现得就像没接过吻的高中生一样,傻楞在那儿,只是轻轻扫过的舌尖也让他心跳加速血气上涌。


这不意味着他就一吻成GAY了,女士们依旧是他更加偏好的方向,只不过再次看到Bruce的时候,他开始忍不住从另一个角度注视着那个男人的一举一动。




一个非常危险的角度。




就算他再怎么迟钝,在他们接吻之后Clark也明确了Bruce对他的好感。


那是一种非常美好的感受,被那样优秀的人以一种极其隐忍的方式喜欢着。




不管是Clark对爱与被爱的渴求还是他那点可怜的自我意识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现在想来,也许他应该回吻过去,就算只是为了抓住那一个美好的瞬间留下点值得回忆的东西也好。




但当时Clark没有回应,用一个不怎么聪明的理由搪塞了过去。




他还能怎么办?告诉Bruce其实他也挺喜欢这个吻?那可是Bruce,看在上帝的份上那可是Bruce Wayne!


一个交往对象超过三位数但是每一个的平均寿命只有三天的人,Clark想象不出他会因为什么人告别自己的潇洒生活,就算是他自己也不行。




倒不是说他没有偶尔想过Bruce结婚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边上会站着怎样的人,介于Bruce的特殊情况,他能够想象的范围比一般人要广得多。




可能是像Diana一样美丽的女士,穿着洁白的婚纱,笑得幸福又满足。或者是一位和Bruce一样优秀的男士,也许有着和B一样的蓝色眼睛,他们会穿着配套的礼服在神父面前交换戒指和承诺,然后接吻。




接吻啊。Clark忍不住将右手挡在眼前,感觉就像是又回到了那个时刻。




他在那短暂的几分钟里连一口气也没敢喘,一直等到Bruce离开,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呼吸,脑袋一阵阵眩晕。两条腿感觉发软到连站都站不住,又好像是能在下个瞬间跑出奥运冠军的速度一样紧张。




手机振动了一下,Clark挣扎着爬了起来够到它,盯着屏幕上上Bruce想要和他谈谈的消息,犹豫了一会,还是没有回复。




就这样吧,他关上灯走进房间躺在床上,双手枕在脑后,盯着天花板直到眼睛慢慢适应了屋子里的黑暗,外面一道车灯快速闪过,他告诉自己,再等等,过段时间大概Bruce就能找到另一个值得追求的对象,至于他心里对Bruce的感觉……一切都会过去的。




Hal看着Clark屋子里的灯光灭掉,心惊胆战地看了一眼边上把着方向盘,面无表情地直视着前方的Bruce。


当时他撺掇着Bruce趁热打铁的时候可没想过这个结果。




其实他就不应该管这个事,他们一开始专心找Clark的黑历史的时候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他非要嘴贱开Bruce和Clark的玩笑?


所以为什么Bruce又会真的承认?他不应该为了保持他的神秘形象死活不说吗?为什么他随口一提就变成了恋爱树洞?


又到底是为了什么Bruce真的会开始采纳他的意见来找Clark谈一谈?




总有一天你会为你作死的性格付出代价的Hal Jordon,他告诉自己,但是现在你得把这个事儿搞定了。




“呃,你想不想去吃点什么?”


车子开了出去,Hal感觉自己被惯性狠狠地甩在了座位上。


“嘿,嗯,我们接着去找那个录像带怎么样”


Bruce一脸深不可测的表情看了他一眼,还是没有说话。




干得漂亮,Hal Jordon。也许靠这个技能你以后能拥有一个自己的节目,就叫(一句话冷场王)好了。




他给自己鼓了鼓劲,再次尝试着开口:“乐观点想的话,他实际上并没有表达出任何一方面的意思都没有不是吗?没有坏消息可能就是好消息也不一定?”




“我知道。”听到Bruce突然开口,Hal惊了一下,坐直了身子。Bruce继续说道:“我知道他对我有好感,不然我得到的就会是一拳而不是那种蹩脚的借口。”


他打着方向盘把车倒进路边的停车道,在Hal没注意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他和Barry的新公寓了。




停车熄火之后,Bruce沉默着,他们俩安静地呆在车里,气氛异常诡异,等了有一会才听到Bruce的声音,应该是在跟他说话,听起来却更像是在对自己解释着什么。“那也得他自己承认才算数。”




现在Hal开始忍不住为Clark而感到抱歉。




“不管怎么说,别对他太严格了。”他最后还是决定再挽救一下。“你知道的,Clark他……他只是……你以前也……你知道坦诚更容易让你获得真爱吧。”




“我又不是那个先不坦诚的人。”Bruce看了他一眼,话语里带着点跃跃欲试。




“拜托了Bruce。”Hal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鼻梁,“别把这变成一场比赛。”




“就算是比赛,我也不会是赢的那个人。”Bruce示意了一眼自己的手机,“我交出了主动权,以后会怎么发展已经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好吧。”Hal拍了拍他的肩膀,下了车,想了想又绕到Bruce的那一边,“我就是想让你知道,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可以来找我谈谈,如果你需要什么帮助或者什么建议的话。”




“说到帮助。”Bruce的右手食指在方向盘上无意识地敲打着,这是他遇到什么开心事时候的小动作,Hal一下子提高了警惕。“我今天收到了一个从Clark老家寄过来的快递,大概是录像带到了。”




“什么?!”




“不知道你找得怎么样了,但是我听说这是最后一个拷贝件。”




“Bruce?”




“我回去确定一下录像带。”




“嘿!”




“而你大概需要回去锻炼一下自己的耳光承受力。”




“你竟然去他家那块要了录像带!那我们今天去搜索的是什么?”




“谁知道呢。”




“Bruce Wayne!”




2035年




“那就是你们的Hal叔叔怎么输给Bruce叔叔三个耳光的故事。”Diana解释道


“Bruce叔叔那样做不算是作弊吗?”男孩皱着眉毛问。


“严格来说,Bruce叔叔并没有做什么错事啊。”他姐姐认真地考虑了一会,“只不过用了一个很漂亮的障眼法而已。”


“Bruce就是那样,所以事情之后才会差点被搞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Diana想了想。“哦,对,实际上第二天Hal不知道从哪儿搞到了一个录像带,赶在Bruce之前公布了,太过兴奋直接就现场兑现了一巴掌,结果那个录像带只有一小半,被判定无效,所以他实际上欠了Bruce四个耳光。”




““哇哦。””




“我知道,所以做什么事都一定要谨慎。”Diana叹了口气。“这一点上你们只要能达到你们Bruce叔叔的三分之一,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会有问题了。”




“所以你现在还是没有说到爸爸啊?”女儿指出了这个问题。


“哦,你们知道有一本叫做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的书吧。”


“嗯?”


“当时我正在火车上看这本书,感觉血腾腾腾地往脑子里跑,准备看看远处冷静一下,一抬头就是你们老爸穿着制服坐在我的斜对面。”


“然后呢?”小男孩急切地问道。


“然后就是下一次的故事了。”她拍了拍两个孩子的脑袋,“现在是睡觉时间。”


“你上次也是这样说的!结果爸爸到现在都没出现!”




“好啦,下次一定会说的,我保证。去睡吧,晚安,宝贝们。”




————————————————————


要开始Diana的故事线了!有点小激动。


Bruce的固执会让事情变得很难办,因为Clark也是一个同样固执的人。


喜欢一个人不应该那么难的。


但是爱上一个人会。


就是觉得Bruce和Clark在一起不会像Barry和Hal一样顺利。


哈,一个经典的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的模式。


新世界线里Diana和Clark的关系……就算现在官方也讲究门当户对超人类配超人类了我依旧站Steve。他们三个感觉就像人青梅竹马好好的,突降一个超能杰克苏男主吸走了女主全部注意力,然后竹马不知道咋的完全淡出视线一样。


whatever.

评论(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