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挚友难交8(关周/周关)

前文:1   2   3   4   5   6   7

细水长流,挚友难交

本章关键词:醉酒


和合饭店二楼的洗手间里,周巡靠在墙角低头点了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含在嘴里,又玩闹似的一张嘴全部吐了出来。他的视线跟着烟雾缓缓上升,眼神涣散着看它们碰撞到头顶昏黄的灯罩上又瞬间散开。

血液里的酒精安抚着他的神经,身体酥酥麻麻的,意识也跟着烟一起上升着,飘得越来越高,直到被一阵突兀的干呕声给扯了回来。

旁边关宏峰半蹲着身子抱着马桶,听起来就像是打算把他的胃也一起吐出来一样,他听着那声音,忍不住就笑了,边笑还边嘲讽:“我讲的吧,今天你怎么可能不喝酒。”虽然周巡胃里也有些翻腾感,但烟味熏走了一部分呕吐物的味道,再加上他喝得也不算太多,所以才能好好地站在这儿笑话对方。


当然,关宏峰自己也是活该。当初突然决定要离开支队去下面派出所当什么副所长的时候,他就应该报好了会被他们这些人灌倒的觉悟。

送别宴刚开始时,他还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两杯啤酒就能应付半桌人。

毕竟关宏峰这么长时间的威严摆在那儿,大家也不敢怎么多劝酒,关宏峰喝多少,他们就喝多少,两桌人半小时时间才解决了四瓶。

直到一个年轻的小同志站起来敬酒,发现她尊敬的关队长只意思意思跟她抿了一小口,眼眶一红,仰头一口气干掉了自己杯里的全部的啤酒,这场酒席才算是真正开始。


跟着第一个人的招式,每个人敬酒时候都给自己倒得满当当的,碰完杯就一口干,如果关宏峰不跟着干掉手里的酒,他们就可怜巴巴地一直盯着他看。

几轮下来,一开始点的啤酒就全都被解决了,气氛哄得正热,红酒白酒一起给叫了上来。

混酒最容易醉人,到了快结束的点他们这些人当中已经没几个人是清醒的了。


因着刚认识时候关宏峰给他进行的速效戒酒,周巡很荣幸地成为了里面少有几个没喝得太醉的人之一。

酒喝多了的人胆子都大,胆子大了嗓门也跟着大。前面小高刚特有勇气地直接搭上了关宏峰的肩膀,对着他的耳朵大吼关队你为什么要走啊,后面小张就一把抱住了关宏峰,哭喊着关队以后咱就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你要好好保重啊!

被几个大老爷们不知轻重地晃来晃去,刚装了一肚子酒的关宏峰明显脸色变了。边上一直看着的周巡眼疾手快地给他接过来,架着他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洗手间。

进去之后还没等周巡反应过来,关宏峰就捂着嘴巴推开了他,踉跄了几步扑通一声跪在马桶前面就是一阵狂吐。待吐过一轮后,他才颤颤悠悠地把膝盖给抬起来,调整成了半蹲着的姿势。


周巡从边上的纸卷里抽了点给关宏峰递了过去,对方接过的时候整只手都在抖,看起来确实惨的很,但想到对方连个理由都没给就离开支队的行为,他又没有那么同情了。

等他擦干净嘴巴,周巡又抽了几张纸扶着关宏峰到水池边洗脸。关宏峰醉得厉害,腿脚发软,头昏沉沉的,半个身子都搭在了周巡身上。

酒精烧得他浑身发烫,当周巡把沾了凉水的纸巾碰上他脸的时候,关宏峰忍不住舒服地叹了一声。看他这幅享受的样子,周巡坏心思地在他脸上蹭了一脸湿漉漉的纸屑,嘴上还揶揄道:“这才是对待喝醉酒的人的正常态度,学着点吧关队。”

“酒喝多了不好。”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一本正经地反驳起了他的话。

“现在我们两个里你才是喝多的那个,这时候就别想着教训我了。”看着醉成一滩的关宏峰,周巡的心情异常愉悦,说话的音调都翘着小尾巴:“你知道吗关队,要不是我也喝了点酒,现在就应该带着你一路飙车回去。”真是风水轮流转,他从没想过,竟然还有一天能看到关宏峰喝多酒的样子。


等他扛着收拾利索的关队长准备回去时,对方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周巡,你不应该喝酒。”

“你个醉鬼还说起我来了。”觉得有些好笑,周巡把他身体往肩膀上挪了挪,给他固定住。明明站都站不稳了,关宏峰却还是一脸严肃,乱糟糟的头发和通红的脸衬得他就像耍脾气的小孩子一样,还挺可爱的,周巡忍不住逗他:“那你说说为什么啊。为什么我不应该喝酒?”

“喝酒不好。”关宏峰嘴里面翻来覆去就是这两句话,头搭在周巡脖子上顺势蹭了蹭:“你不喝。”

话音刚落,关宏峰模模糊糊地注意到了对方整个人突如其来的僵硬。他茫然地看向边上的人:“周巡?”但对方把脸藏在了头发的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周巡?”见他没有回应,关宏峰又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可能是喜欢上了他名字的发音,或者是想要引起他的注意力,反正喝醉酒的人做起事来也讲究不了什么逻辑性,关宏峰大着舌头一遍遍地念叨着:“周巡,周巡?周巡。”

在他喊了好几遍之后,周巡终于抬起头,朝他安抚性地笑了笑:“行啦行啦,咱回去了。”然后带着他一起回到了酒席上。


几个还半醒着的人已经开始张罗着送人回去的事了,都在打电话找亲友。周巡把关宏峰摆在门口椅子上安顿好,从裤兜里掏出他的手机找到通讯录,翻了一遍,发现里面除了这屋子里的人之外他只认识个关宏宇。

刚拨过去响了没几声对面就接了,电话那边声音吵吵嚷嚷的,还没等周巡说几句,话筒里的声音就慢慢和他边上的声音重叠在了一起。“周巡?”有人在背后和手机里同时喊了他一声,他下意识转过头,正好看到关宏宇举着手机推门走了进来。

“艹,你们怎么喝成这德行了。”进来之后他第一眼就看到了他们俩,挂掉电话过来打了声招呼。

关宏宇环视了一周,先走去旁边把高亚楠手里的酒瓶给夺了下来。

他们平时严肃认真的高法医正举着不知道第几瓶酒和别人对瓶吹,看到关宏宇过来拿她酒瓶,举直了胳膊左右躲了几下没躲掉。

被拿走酒瓶之后,高亚楠迷茫地盯着自己空掉的手心,又抬头看了一眼满脸无奈的关宏宇,脸上突然绽开了大大的笑容,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像只猫一样蹭了上去。


关宏宇给他们三个装上车,高亚楠被安置在副驾,他们两个并排坐在后面。为了照顾这几个醉鬼,关宏宇车开得很慢。车还没开一会,关宏峰的头就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肩膀上,晃着晃着他也困了,迷迷糊糊地靠在关宏峰脑袋上就快睡过去的时候,匀速行驶的车子突然一个急刹。关宏峰被惊了一下醒了,猛地抬起来头,狠狠地砸到了他的耳朵上,一阵钻心的疼痛,两人都捂着脑袋呻吟了起来。


关宏宇在前面看乐了:“你俩悠着点啊,别给砸傻了,明早醒来还得为人民服务呢。”他下车把门打开给关宏峰扛了起来,看他醉得乱七八糟的样子犹豫了一下,向着周巡提议道:“要不你就在我哥这儿凑合一晚吧,帮我照应着他点。我得送亚楠回去,我哥这状态我不太放心。”

周巡也没理由拒绝,只好跟着关宏宇上了楼。看他把他哥往沙发上一放,又拍拍他肩膀叮嘱了句我哥就拜托你了才火急火燎地跑出了门,还不忘给门好好关上,他就感觉有个弟弟也挺不错的。


屋子里就剩下了他和关宏峰,空气安静了下来。他蹲下身子,近距离地看着关宏峰因为难受皱成一团的脸,没忍住下手戳了戳,还挺软和的。

享受到了戳脸福利的周巡不满足于此,又大着胆子用手指轻轻捏了捏。这一捏不要紧,把关宏峰紧闭着的眼睛给捏睁开了。

虽然他的眼神聚不了焦没什么威慑力,周巡作乱的那只手仍然颤了颤。

“你在干嘛?”关宏峰的嗓子沙哑,说话内容听起来倒是很清醒。

看他睁开眼,周巡的手却没有移开,依旧停留在他脸上。他打量着关宏峰的表情,慢悠悠地开口:“你喝多了。”

“我没有。”

“你喝多了。”

“我没有。”

“你喝多了,关宏峰。”

“我没有……”

下意识地否定了几次,关宏峰的眼皮越来越沉,慢吞吞地眨了眨眼,他感觉周巡的脸在眼前离得比刚才近了很多,耳边也响起了对方被酒浸过的慵懒嗓音:“你喝多了,关宏峰。”

有什么擦过他的耳际,困意袭来,他最终还是没撑住睡了过去。


——————————

时间线拉扯大法!


评论(1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