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挚友难交6(关周/周关)

前文:1   2   3   4   5

细水长流,挚友难交

本章关键词:酒吧 伪装


长丰上下都知道,一旦出现需要扮成什么人套话或者是伪装潜伏进哪儿的任务,一定是首选周巡去执行的。

非要纠结为什么的话,原因大致有两点:一个是周巡确实厉害,不但几处常见地方的口音无缝切换,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事也高,还能打,随机应变的能力也强。

另一方面,还是因为他们的队长关宏峰真的特别不擅长这个。


关宏峰这人,刑侦能力极强,射击、开车、审讯,样样上手。打架方面虽然比不上手底下周巡这个当年的同级第一,但真遇到什么事也是不虚的。

这么块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万能砖,一到要他伪装个什么身份去探口风的时候,就萎了。可见上帝还是公平的,再天才的人也有搞不定的事情。

并不是说他演技不行,队里人都见识过关警官诳起人来眼睛都不多眨一下的本事,但就是不管在哪儿,他身上正派人士的气质都太招眼了。


周巡一开始也纳闷,他关大队长边上现成就一关宏宇,多好的范例啊,哪儿哪儿都一样,模仿着来怎么着也不能太差吧,可不行就是不行。最开始和关宏峰一起去街头问话的时候,周巡光是在边上看着,都感觉快要被他的凛然正气给活活噎死了。

队里人私底下都不太希望关宏峰去搞伪装套情报,在他手下混熟了以后,周巡就开始习惯于抢在他之前拿下这类任务。在他看来,关宏峰这样的人才就应该放各种案件现场待着,像个大蚂蚁一样触角到处碰碰,收集完信息,就能叭叭叭地吐出一堆真相。

时间一长,周巡就像激发了隐藏属性一样,干起活来越发上手。再加上他平时交的朋友也广,天南海北的做什么的都有,穿着打扮自带痞气,想混进哪儿都方便。


按常理来说,有周巡这个得力干将包揽了这类他不擅长的活,还完成得很好,作为队长的关宏峰应该是很满意了。

但实际上,对于自己伪装能力不好这件事,关宏峰非常在意。

尤其是当看到周巡就跟开了挂一样,几次练手之后就掌握了精髓时,他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是相当羡慕的。他私底下尝试了各种方法提升自己这方面的能力,甚至听从了周巡的建议,去从他弟那儿搞了套相应的装备。


所以当周巡到达了酒吧门口时,给他们约好地方等着的并不是关警官,而是一个非常“关宏宇”的背影。然而当对方头转过来时,只一眼,他就看出了那张骚包皮下带着点小窃喜的关队长。

“关……”周巡咬着舌尖止住了要顺口冒出的称呼,不想伤了自家队长的自尊心。谨慎地挑选完自己要说的话后他刚要开口,却被对方脸旁什么反光的东西闪了一下,周巡偏了脑袋往那一看,是个银质耳环。关宏峰甚至还在左耳上带了个小银环!他在心里无声地尖叫了出来,举起右手放在嘴边掩饰性地轻咳了声,才继续说了下去:“我差点就以为是关宏宇来了。”

“嗯。”关宏峰小幅度地点点头,嘴角带起和关宏宇差不多的弧度,但眼睛却还是他自己,没什么笑意。

周巡在边上看他这副想要模仿关宏宇,却只憋出个皮笑肉不笑表情的艰难模样,头都疼了。

“咱们进去吧。”像是真的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收了笑就要往里走,没迈两步被周巡一把拉住。

“等等等等……”他给人胳膊拽住,却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只是觉得让关宏峰这样进去肯定不行。究竟是哪里不行呢……他又上下仔细地打量着关警官的这身装备,鞋子可以,裤子OK,上衣可以,连头发和项链都时尚又花哨,耳朵上那个小环更是添彩,就是这眼神……

周巡反手打了个响指:“有了!”

他摘下了自己胸前链子上挂着的墨镜,打开架到了对方鼻梁上,遮住了那对倦倦的下垂眼。周巡双手捧着关宏峰的脑袋往后仰了仰,欣赏了一下自己所做改动的整体效果,觉得挺满意,又顺手拍拍他的脸:“来,再笑个看看。”

被他这一串动作弄得有点懵的关警官下意识地扯出一抹笑,他的队友小周同志很给面子地在边上吹了声口哨。

没想到,同时有另一个口哨声也在边上响了起来。

他们俩循着声音往那边看去,出声的年轻人最多二十出头,画了眼线,下唇上带了个黑色的唇钉,爆炸头上喷了红红绿绿的颜色,正冲着他们咧嘴笑,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周巡眉毛一挑,再看向关宏峰的时候满脸都是坏笑。关宏峰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看他没什么反应,周巡自来熟地走了过去,伸手勾住了对方肩膀:“我周巡,第一次跟朋友来这块,听别人说这酒吧不错,挺好奇的,想进去逛逛,哥们里面路熟么?”

“还行吧。”小哥瞥了周巡一眼,又勾起嘴角向着关宏峰问道:“第一次来啊,这个哥怎么称呼啊?”

周巡又抢在了他前面回答了:“叫峰哥就行。”


峰哥跟着他们进了酒吧,前面两个刚认识的人勾肩搭背的,跟着越来越大的音乐声晃悠着身体,好像他俩才是一起的一样。里面充斥着动感的音乐和乱七八糟的灯光,楼下的舞池里有男有女,和普通酒吧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里面贴在一块的人都是同样性别这一点了。

“峰哥!”正在透过墨镜艰难地从舞池中搜索目标的关宏峰被耳边一声大喊惊了一下,转头就看到周巡脸靠了过来,那个年轻人乐呵呵地在他胳膊肘下一起盯着他。

“怎么了?”

“今天……咱们……去底下啊!”音乐声太大,周巡几乎可以算是面对面在冲着他吼了,话也还是听不清楚。注意到他表情,周巡啧了一声,低头趴在旁边人耳朵边上说了些什么,那人点点头,又冲着关宏峰笑了笑,自己一人先下了楼。

还没等关宏峰反应过来,周巡就像没骨头一样半边身子搭到了他的肩膀上,嘴巴凑到他耳边:“那小子啥都不清楚,就知道在舞池里面跳着跳着就有卖药的找上门。咱们要不要下去碰碰运气?”

说话间有热气呼上耳朵,酥酥麻麻的,关宏峰不习惯地动了动脖子,还是任由对方带着下楼去了跳舞的地方。


但关宏峰是不会跳舞的。

周巡也不会,可他至少会随着节奏抖身子,很快就融进了人群里,关宏峰一个人僵在原地看着边上的群魔乱舞,第一次感觉有点后悔。

还没等他从舞池里揪出丢下他不知道钻到哪儿去的周巡,就感觉有人从背后搭上了他的肩膀。关宏峰条件反射地想一个擒拿给人别住,招式使一半,又硬生生地止住了自己的动作。

是那个带他们进来的小哥。

小哥的双手在他转过身的时候搭到了他的肩膀上,在脖子后面圈住,随着音乐贴住他摆动着身子。


关宏峰头皮都要炸了。


刚想使力挣脱对方的手,他无意间对上了这个年轻人的眼睛。有哪里不太对。为了看得更清楚些,关宏峰抬起墨镜架在头上,伸手捏住了对方的下巴,固定住他不停摇晃的脑袋。
这人的瞳孔扩大了。关宏峰又把他的脸转向有光的方向,瞳孔也并没有缩小。动了动手指感受了一下手下的皮肤,黏糊糊的,有汗,不多。

“你吃药了?”关宏峰凑近他,指尖用力掐住他脸上的肉晃了晃,试图让他清醒过来:“什么药?哪儿来的?”

疼痛唤回了那人的一点理智,他迷茫地抬头看着关宏峰,脑袋止不住地摇晃着,舌头也捋不利索:“我,药那边,紫,紫色,衣服?头发,男的。”

得到了需要的信息,他挣开了对方的手,伸长手臂一把揪住了边上正好窜过去的周巡的领子。

“谁?关……老关?”刚刚不小心就把自家队长弄丢了,还差点下意识给人一胳膊肘怼腰上的周警官很是心虚。

“那边头发上带一抹紫的男的,卖药给了刚才带咱们进来的那人。”

“你怎么知道的?”周巡的关注点一下子就偏了,“那小子去找你了啊?”揪住自己的领子的力度又大了几分,接受到了这个暗示,他识相地岔开了话题:“那啥……咱带他找个角落问问话?”


他们在原地随着音乐晃动,那紫发男慢慢地挪到了他们俩旁边,打量了一下他俩的打扮,摆出副笑脸推销起了自己手上的东西。

“要不要,新东西,只此一家。便宜给你俩尝尝鲜,保管你们爽上天!”

“只此一家?”周巡晃着身子凑了过去。

“嘿嘿,独家专卖!刚研制出来的,就你老哥我有,要不要?”

“那就……来两份。”

用身体挡着,关宏峰一把抓住了紫发男给周巡递药的手,在另一边周巡顺势架住了那人想要反抗的左边胳膊,两人一夹,带着人就移动到了舞池边上的阴影里。

他们两个动作隐秘又迅速,站上面看场子的保安一直盯着舞池都没注意到这边的小动作。

“这……两位,有话好好说啊。”对方被制住后就蔫了,没敢多做反抗,大概是看这熟练的手法,知道碰上了硬茬。

“胆子不小啊,前几天这场子刚被扫了,今天你就敢出来卖?”手熟练地上下摸了摸,周巡从他上衣内兜里搜出了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着七八粒蓝色的圆形药片。“哟,还有几颗,要不然跟哥们走一趟呗?”

“别……别介啊。”听着对方口气好像还有回旋的余地,紫发男一下就精神了:“这也不属于违禁品,数量又少,您二位要为这点东西抓个我,车油费都值不回来啊。”

“有点事要问你。”关宏峰在边上开了口,“这地方不方便,咱们出去说。”


他们两个架着他从后门出去,又转了个弯带着去了旁边那条没什么人的小巷。刚进巷子周巡就一把给人抡到了墙上,那人磕到了脑袋,哎哟一声,却又不敢多说话,等着他们先开口。

关宏峰掏出怀里的几张照片,亮在了对方面前:“认识吗?”

“好好想清楚再回答。”周巡晃了晃手里的袋子。

“这……”紫发男眯着眼盯着死去那一男一女的几张照片,半天没说话。

“认不认识啊!”周巡不耐烦地把手上袋子扔给了关宏峰,反手给了紫发男的脑袋一下。那人缩了缩头:“不,不认识啊。见都没见过。”

“不认识你磨磨蹭蹭看那么久?别怪哥们不地道了,咱回趟局里吧。”

“不是,我真没见过啊,您总不能希望我说谎骗您吧。”

“嘿,嘴皮子挺利索啊。”说着就又要上手。

“周。”但关宏峰出声止住了他。周巡咂咂嘴,手上力气一减,就只是轻轻拍了拍对方的嘴巴子:“你知道的,还有谁卖你这个药吗?”

“没有了没有了,我之前说的独家可是不带谎的。说真的两位警官,这东西也算不上什么坏东西,就是别人鼓捣出来吃的兴奋的药,就跟酒一样,助助兴而已啦。”

“别给我这编瞎话。”周巡把照片按到了紫发男的脸上,“再好好看看。”

“哎呀,刚才都说了我……”他两只手攥着照片,一张看完放到最后,这样翻着翻着突然停住了。“哎?这个人……”

他停下的地方并不是那对男女中的谁,而是那个独居的插画师的一张证件照,大概是不小心混进去了,周巡用手指点了点照片:“这个怎么了?”

“这个人,我好像在场子里见过。”

“你卖给过他药?”

“您这话说的,我可不是干这个的……”

“别他妈废话,有还是没有?”

“可能……大概……是有的吧……”那人支支吾吾的:“他好像还挺喜欢这种兴奋剂的,入了好几次。”

关宏峰和周巡对视了一眼,紫发男看他俩神情凝重,小心翼翼地问道:“这个,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啊。”

“他家房子着火了。”

“哎呀,他不会就是报纸上说的三家人里的那对……”

“人没死。”周巡嗤了一声:“来这里边的人怎么可能娶老婆。”

“那可不一定。”紫发男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好了,跟我们回去一趟吧。”关宏峰伸手去抓他的肩膀,那人想躲又不敢动,只能扯着嗓子干嚎:“凭啥啊!不能因为我卖点提神的药就抓我吧!我都好好配合您工作了!您这言而无信啊!”

“消停点。”周巡翻了翻白眼,掏出手铐给人拷上,“让你回去辨认一下人,你老老实实的就不会有事。”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