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挚友难交4(关周/周关)

前文:1   2   3

细水长流  挚友难交

本章关键词:关宏宇


办公室侧边的窗户没关,一阵小风吹进来,打着旋地拂过床边的绿植,桌上的纸张和里面二人的发梢。

周巡又把嫌疑人给打了。

关宏峰一脸可以吓哭小孩的表情盯着他手下的周警官。对方虽然老老实实地站在他面前低着头,一副我知道错了的模样,但关宏峰心里清楚得很,这小子一点愧疚感都没有。

不但没有愧疚,也许还暗搓搓地觉得自己很厉害呢。关警官越想越气,不自觉地攥紧了手里的那沓纸——那是他和周巡刚写好的两份要给局里交上去的检讨书。


屡教不改!


这也不是周巡第一次犯浑了,最开始关宏峰的在场还能起到点警戒牌的效果,现在可倒好,根本无所谓了,当着他的面直接就扑了过去。

关宏峰也不是不理解为什么周巡会这样,看着嫌疑人那副有恃无恐的嘚瑟样子他也气,但判案这事不能这么办,讲好听点这叫特殊时期特殊手段,往难听了说这就是屈打成招。

在他手下干活干了快一年,周巡差不多已经摸清了他的套路,知道他什么时候在生气,什么时候准备发火,什么时候又可以用玩笑话糊弄过去,应付他起来一套一套的。为了更好地制住这个炮竹筒,关警官觉得自己的演技水平直线上升,可以说是经历了一次质的飞跃。

现在有那么一部分的他非常想要直接一拳揍到周巡脸上,用实际行动告诉周巡光暴力解决问题是多么糟糕的方法,但他剩下的代表理智的那部分清清楚楚,要动起手来他真不一定打得过周巡。关宏峰这时候就很想跟自己弟弟临时交换一下身体,别的不说,打架这块他还真没见关宏宇怕过谁。


想到关宏宇,他脑仁又疼了起来。他弟宏宇最近换了个新工作,跟朋友一起鼓捣饭店。搞得倒是有声有色的,生意也红火,然后就把心思打到了他头上,撺掇着他把平时聚餐的地点订到他那块,说给他亲友价。

就在他真有在考虑要支持一下自家弟弟的时候,关宏宇转手就把酒店盘了不干了,最近正在家里待着吃老本,时不时就跟他那群狐朋狗友们出去满世界地浪,享受他所谓的“难得的自由”。


一个两个都他妈不省心。


他深深地呼吸了几下,周巡那张本来耷拉着的脸随着他的动作缓缓亮了起来。

别的没长进,察言观色的本事倒是高了不少。

关警官打量着他的表情,就在对方以为没事了的时候,狠狠地把手上的东西摔到了桌子上,啪!看到对方被吓得一抖的样子,肚子里的火气稍稍退了一些。

“你动手之前能不能先动动脑子!”

“那人太贱了关队你也不是没看到,这身体自己就动起来了,我也没办法啊。”周巡扬着眉毛,好像受了天大的污蔑一样委屈。

他还给这委屈上了。

关宏峰肺都要被气炸了。

但他还是忍了下来,忍字头上一把刀,小不忍则乱大谋,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也是得亏了关宏峰这么多年被他弟养出来的好耐心。现在这种情况,生气没用,空口的教育也没用,甚至你揍他一顿都不一定能有用。周巡关宏宇这样的人,不是不聪明,也不是不能动脑子,但就得吃了教训才长智。


不过就算是他也没想到给周巡的教训会落在自己身上。


终于从昏迷中醒过来的关警官眨了眨眼,望着医院病房里青白色的天花板,脑子里面一团浆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嘴巴干得厉害。他张开嘴想要水,可是喉咙里也干,刚发出一声低哑的喉音就猛地咳了起来,咳嗽的时候动作牵扯到了伤口,右边肋骨上被什么撕开一样的疼。

“关队,关队,您悠着点。”那边搭着个衣服睡得正熟的周巡一下子被从梦中惊醒,手忙脚乱地给人扶起来,用勺子喂了口温水。

嗓子缓了过来,记忆也慢慢地回来了。

这次是一起绑架案,分头行动的时候他们这组先摸到了对方的点。他之前推断出对方可能知道家属报了警,所以要抓紧时间解救人质。

但特警赶来还得一会,周巡等不及了直接自己就要闯进去,他没能拦住,也担心人质情况,只能跟着一起进去。

一路上都很顺利,周巡输出他补刀,悄无声息地一步步地放倒了那三个绑匪,没想到解救人质的时候有个开锁特别溜的挣脱了手铐。周巡背着人质没看到,他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提醒了,就只得硬着头皮冲上去,毕竟周巡要是倒了他俩都得完。缠斗中他被砍了一刀,伤口不算深但是长的很。

周巡制服完那人就过来给他按着伤口,边按还边吼着让他保持清醒,一口破锣嗓子直直地对着他耳朵叫,震得他一阵阵眩晕,结果还没等到急救车过来他就因为失血过多昏了过去。


接下来的几天周巡在他面前孝顺得跟亲儿子似的,不但耗光了自己少得可怜的年假从医院一直服侍到了家里,抹桌扫地,买饭喂食。让关宏峰有种自己不是为他挨了一刀而是丢了两条胳膊的错觉。还在发现他受伤昏迷那天其实是他生日的时候,诚惶诚恐地给他补了个小蛋糕。

“等明年了关队。”周巡在他面前带着打扫卫生的围裙手套,一本正经地赌咒发誓,“我一定好好给您过个正经生日。”


但他今年到底还是没记住,关宏峰也没想过要去提醒他,至少在那之后周巡整个人都听话了很多,做事之前也知道先考虑考虑情况了,这刀挨得不算亏。

他漫不经心地打量着关宏宇选的吃饭地点,一个藏在巷子里的小饭馆,干干净净的,进去时候关宏峰注意了一下里面吃饭人的穿着打扮,估摸着这地方价位应该不算低。看起来关宏宇还是个熟客,和老板笑着打了个招呼,带着他直接就钻进了后面的包间。

今年生日他弟弟老早就预约了说要请他吃饭,为了补偿去年他跟他一群朋友去泰国过生日,而让他的双胞胎哥哥,按照关宏宇的话说“孤寡一人,重伤入院,卧病在床,无人照料。”的事。


饭菜相当不错,他们哥俩边吃边聊,主要还是关宏宇在说话。说他最近遇到个叫崔虎的年轻人,搞计算机的,一个说话结结巴巴的胖子,给他好一顿说这行业未来有多光明前景有多好,关宏宇听着觉得靠谱,就给他投了点钱。又说到最近的房地产业也很景气,他准备把自己资金的大头放到这上,还问他哥有没有兴趣跟他他一起投资。

关宏峰抬手阻止了要再给他加酒的关宏宇:“明天还有工作,不能喝太多。”关宏宇挑了挑眉看着他哥,撇撇嘴也没勉强。

酒足饭饱之后,他喝着刚上的茶,关宏宇一小口一小口抿着剩下的那些酒,屋子里暖烘烘的,两人都有些微醺。这时,关宏峰的电话突然响了。他掏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周巡。他弟也凑了过来,看到这个名字后笑了:“这是不是就去年你给他挡了一刀的便宜徒弟?”

接通了电话,那头周巡的声音大到不用对着手机都听得一清二楚:“关队!今儿您生日啊!我怎么就给搞忘记了!去年不说好了要给您补个正经生日吗?现在给哪儿块待着呢?吃饭了没?”

“周巡。”关宏峰迎着他弟一脸的揶揄,翻了个白眼,“报告写完了吗?”

“写完了啊!没写完哪敢给您打电话啊。您就指个地吧,今儿个哥们请客,就当给你庆生了。”

“哟,还没吃饭呢。”关宏宇瞅着他哥乐,嘴里也没个好话:“太过分了吧,都这个点了,你们也太不把人当人使了。干脆叫过来一起吃呗,反正还有点剩菜。”


可能是因为刚才酒精残留的影响,他还真把人给叫了过来。

进屋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对着他,一张面无表情,一张冲着他坏笑,就算是周巡也愣了,片刻后才反应过来这位应该就是大名鼎鼎的关队弟弟。

“关宏宇,我弟。”关宏峰简短地介绍了一下。

就算早就知道他们两个是双胞胎,突然看到两个关宏峰坐在对面,视觉上的冲击力还是非常大的。双胞胎这种事,小孩子的时候是很可爱,两个一模一样的大老爷们就真的有点诡异了。

好在这兄弟二人虽然一张脸,发型神情气质都完全不同,根本不会弄混。

当然没有真让周巡吃剩菜,关宏峰给他点了碗牛肉面,热乎乎的卤子浇在面条上,周巡刚到没几分钟就端了上来。看完对方囫囵吞下了大碗面条之后摸着肚子躺在椅子上的满足样子,关宏宇摇了摇脑袋:“我哥平时是有多亏待你们啊。”

“不亏待不亏待。”周巡咂咂嘴觉得刚才这面条吃完嘴里有点咸,看了一圈没找到多余的杯子,只好就着关宏峰的茶喝了一口,一口就喝完了一杯。把嘴里茶水咽下去了才继续说道:“按关队的话说,我们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吃饭这件事自然是得往后放放。”

“辛苦辛苦,我代表人民谢谢你俩了。”关宏宇从后面柜子里拿出杯子,倒上酒推了过去:“来点?”

“客气客气。”周巡很大气地摆摆手,接过酒杯闻了闻,小小地抿了一口,眨了眨眼,又抬杯喝了一大口:“这酒不错啊。”

“那是,好不容易请我哥吃回饭,不得供上点好酒。”

“咱们关队生活精致,吃个面都得加把青菜卧俩鸡蛋。”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注重起了养生,刚跟我喝了没几杯,这不,换上茶了,让我自己跟自己把剩下的酒解决掉。”

“唉……你也不容易,来,再来一杯。”

关宏峰在边上看着两人你来我往的,隔几句就怼他一下,一副遇到了知音的样子,摸了摸下巴,没有说话。


周巡和关宏宇这就算是认识了,但生活里没什么能产生交集的地方,也就偶尔他找关宏峰的时候能看到,见面也只是随手打个招呼,没怎么再联系过。

直到几年之后他下班回家,一出单位就看到关宏宇一身嚣张的飙车族打扮,用发胶把一头黑发抓得贼酷,靠在自己的哈雷边上等在门口。

反正回家也没什么事,他双手插兜晃晃悠悠地就凑了过去,对方抬手打了个招呼,又继续盯着门口,像在等什么人。周巡看他着急的样子,笑着打趣道:“哟,这摩托不错啊,打扮成这样给这儿待着,是想进去,还是等哥哥下班呢?”

“你这话说的。”关宏宇翻了翻眼皮,“我特意打扮这么帅能是为了我哥嘛,多浪费啊。”话音刚落,他的眼睛突然一亮,一个大大的笑容在脸上绽开,冲着他身后挥了挥手。

近距离接触这张脸扯出笑容的样子冲击力有点大,周巡忍不住后退了几步,回头一看,他们局里一枝花——小高法医慢慢悠悠地向他们走了过来。

周巡挑了挑眉,高亚楠看他也在,礼貌地点了点头,冲着关宏宇板着脸说道:“走吧,还磨蹭什么啊。”

“哎哎,好嘞。”关宏宇笑得一脸狗腿,踢开支架跨上了车,高亚楠侧着身坐在后座上,双手拽住了前面人的衣服。

“你不生气啦。”

“我气什么啊,我不气,犯不着。”

“哎呀我都说了,我跟那丫头没什么,是她主动凑过来的。”

“你怎么着人家小姑娘了管我什么事啊。”

“当然管你事了啊,你这么漂亮,在我边上一站,那些垂涎我的小姑娘们不就一下子都散了。”

“关宏宇,你能不能要点脸啊。”

“自己媳妇都生气了,还要脸干啥啊。”

满满的恋爱酸臭味,站在边上却被当做透明人的周巡一脸复杂地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

和关宏宇谈恋爱不会串戏到关宏峰身上么,他抬手摸了摸下巴。

评论(8)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