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每个神经病都应该得到一个属于他自己的蜘蛛侠(10)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每个神经病都应该得到一个属于他自己的蜘蛛侠(10)


一个突发的小状况打断了韦德去街上打听消息的计划。


作为一个信誉良好的前雇佣兵,在这种拿了钱什么事都接的行业打拼了这么多年,自然是有很多想要他命的人。

一般来讲,死侍本身的名声就已经足够响亮到没人会来找他的不痛快,但大概是最近的从善行为给了别人他变得好欺负了的错觉,一颗烟雾弹在闹钟响起之前被投进了他的客厅。


玻璃碎掉的声音惊醒了皮特,宿醉的大脑昏沉沉的。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翻身跃起就向门口冲去,却又被烟雾中一个红色的身影给推回了房间。

死侍按住了他的肩膀,带着他躲到了床边。

“什么?”皮特踉跄了一下稳住身子:“怎么回事?”

“大概是一点成年人之间的小纠纷。”死侍飞快地解释道,手下也没闲着,从床底下掏出了他的刀和枪:“要么你先回避一下?”

“我可以帮……”

“想清楚了spidey,你现在冲出去,蜘蛛侠睡在死侍家的消息天没黑就能一路传到中国。”

有扫射声在外面同时响起。危险!皮特忘记了死侍的超强恢复力,宿醉,都是因为宿醉,他下意识地把死侍按倒护住了他,几条红外线在头上划来划去,房间里的东西在这场攻击下无一幸免。

抬头看到破碎的大屏幕和已经变成一堆碎片的耳机时死侍明显是被惹恼了,架起枪对着那团烟雾就开始瞄准,他的枪法很干净,几发点射,红线就消失了,但是没有惨叫,只有重重的倒地声。


事情有些不对劲,皮特的神经紧绷了起来,这个突袭方式太奇怪了,他们知道是死侍,又追击到了这间屋子,就输出了这种程度的攻击简直就跟挠痒痒一样。

他看了一眼边上举着枪的死侍,隔着头套他感觉不出对方的情绪,死侍沉默得让他有些紧张。

“现在怎么办?”许久外面也没有动静传来,皮特终于还是忍不住,压低了声音问道。

但死侍还是保持着射击的姿势一动不动。

“Deadpool?”

一动不动。

“韦德?”

他伸手推了推死侍的胳膊,并没有怎么用力,但手下的人顺势就向另一边倒了下去,枪也从手上滑落。

“见鬼了。”皮特小声骂了一句,抓住死侍的身体用力晃了晃,对方就像一个大号的布娃娃一样跟着他的动作摆动,皮特掀开了他的面罩,探了探呼吸,还有气,又试着用力掐他,但死侍就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真是活见鬼了,皮特把他扛到肩膀上,第一次带着完整的死侍活动让他觉得有些不适应,他用蛛丝把他的长长的四肢黏在身上,死侍的脑袋软绵绵地搭在他的背后。

不管对方是怎么做到的,什么时候动的手,总之死侍现在完全地昏了过去。这样也不是个办法,皮特看着外面一直都没动静,就想离开。刚站起身,一阵白色的强光突然出现在了他们脚下,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巨大的力量就把他整个扯向了地面,一阵昏天黑地的大旋转之后,他和死侍一起掉到了一个诡异的大笼子里面。

非常汉尼拔风格的金属笼子,大约有五个平方米那么大,能看到有昏暗的黄色光从上面笼罩着他们。


“蜘蛛侠?”黑暗中有人在窃窃私语:“蜘蛛侠怎么会在这里?”


“听说他跟死侍关系不一般。”


不是,我没有。皮特想着,还没等他有什么动作,或者问出什么问题,一股汹涌的困意就猛地冲向了大脑,他挣扎着想要保持清醒,却连一根手指头都移动不了。在陷入沉睡前,他听到有个年轻的男声命令道:“把他们分开,关起来。”


过了不知道有多久,皮特才终于醒了过来,发现自己正四肢摊开趴在地面上,下巴垂直地怼着地面,硌得生疼,整个大腿都麻掉了,他试着爬起来,但是全身上下一点力气都没有,就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一样。

不,与其说是被什么压着——皮特又感觉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不如说是过分疲惫。这种累到动弹不得的感觉自从他被那只蜘蛛咬过之后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他攥起拳头,再次尝试着让自己起来。

但是不行,使不上力气,浑身跟散了架一样。肩膀和大腿上感觉有什么滑了下来,皮特艰难地转动着脑袋把头侧到一边,看到了几块红色的衣服碎片落在他的边上,上面黏了几根还没有完全分解掉的蛛丝。


蛛丝粘着的衣服碎片?


红色的衣服碎片?


死侍?


“嘿!”这时,他听到了有人说话的声音,“这边!”那个招呼他的声音从后脑勺方向传来,他费力地把头又扭了回过去,这才看到死侍和他一个姿势躺尸在对面,他们两个被分别关在了两个比刚才小一号的笼子里面。


大概是分开他们的时候在蛛丝上遇到了一点麻烦,他粗略地扫了一眼死侍的身体,除了那几块被他用蛛丝黏在身上的部分外面的制服不见了,他看起来还算可以,至少四肢健全,头脑也还算清醒。


当确定了对方安全了之后,怒火腾地一下子就起来了,“这他妈是怎么回事!”他伸长脖子冲着死侍大吼,发出的声音比他预想中的要嘶哑很多。因为过分激动,或者是这个诡异的姿势,他一口气没能喘的上来,整个人被憋到有些发晕。

“冷静一点,spidey。”死侍向这边蠕动着,能看出来他现在和皮特处于差不多的状态,但他应对的明显比皮特要好得多,至少他还能移动自己。而且异常的冷静。皮特在面具下眯起眼(感谢上帝他们没有摘下他的头套)冷静得就像他完全清楚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

“放轻松,不会对我们怎么样的。”


他甚至在话里还有点为他们辩解的意思,皮特盯着他,这群人突袭了死侍的安全屋,或者说X战警们的安全屋,这都不重要了。炸掉了他的新玩具,还把他们搞昏了扔到这个笼子里,而死侍让他“放轻松”,不是他有什么偏见,但这种行为这真的太不死侍了。


“为什么我现在动不了?”

“他们中有个能……怎么说?使人发困?疲惫?肌肉松弛?之类能力的。”

能力?信息滑过脑海,皮特脱口而出:“变种人?”

“答对了。”一个看起来顶多十七八岁的男孩从阴影里走了出来,故作老成地拍了拍手,“恭喜你。”

“s……”死侍张口,刚想说什么,男孩一抬手,就掐掉了他的声音。

他胸前带了一个“W”字的徽章,深棕色的头发服帖地落在耳边。

皮特像一张带脑袋的熊皮地毯一样趴在地上,目光追逐着男孩的身影,“能不能好心点告诉我你们跟死侍到底什么过节?”

男孩本来一直快速地在他们两笼子之间来回踱着步子。听到了他的问话,才转而走到了他的面前,蹲下了身子:“我们一开始只是想要让死侍为他做的事情付出代价,没想到能捕捉到你。”

“所以你打算放我走?”皮特半开玩笑地说道。

“不,你来的正好。听说死侍最近一直在跟你合作?想要变成什么正义的英雄?”他伸手拽住皮特的制服把他扯到笼子边上,撞击到铁柱时的冲击力让他的脑袋嗡嗡作响,男孩低下头凑在他耳边:“那你就在这儿好好听听那家伙在‘变得正义’期间到底做了什么。”

他一字一顿说道:“给我好好的,一个字不落地,听清楚。那边那个家伙到底是怎么,打着你们这群正义英雄的旗号,杀害了我们的同伴!”


【我就知道他不可能会改的】有人说话声音在耳边响起,离的很近,就像趴在耳边一样,湿漉漉的,带着呼吸声。一时间,他几乎都听不清那个男孩在说什么,皮特咽了咽口水。

【你怎么觉得他真的能改好?】那个声音继续道,听起来像极了小时候会在路口堵住他,然后告诉他他父母早就死掉的那个小孩,笃定,直接又残酷。

【你这个傻瓜,还真的相信你能帮助他?你以为当时那些跟踪和误伤都只是身不由己?他在耍你,蠢货。他还在杀人,还在不停地伤害别人,不过这一次他有了你的帮助,更加名正言顺。你帮助了他,他杀掉的那些人,那都是你的错。】


不,有小小的声音一直在心底否定着,他努力听清,直到那个声音越来越大。


不。


他抬起头看向对方,嘴里喃喃道:“不。”,皮特的声音很小,但依旧引起了男孩的注意。


“……然后我们就,什么?”没听清他在说什么,男孩停下了自己的演讲,疑惑地问道。


“我说,不。”皮特停顿了一下,死侍突然抬头看了他一眼,他给自己鼓了鼓劲:“我不知道你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不管你怎么说,我都选择相信他,我相信死侍不会做那样的事。同样我也不会允许你们这种私人制裁的存在。你说他打着正义的旗号?要是真想知道这个词什么意思,照照镜子看看你自己吧。”


一口气说完,那个耳边的声音终于消失,皮特抿着嘴唇低下头,他不知道这段话之后会遭到怎样的对待,但是上一次死侍在他的面前被炸掉了脑袋,就在他以为对方做了别人口中那件十恶不赦的事,然后去质问他的时候,再也不会了,他再也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如果,是说如果,他真的做了这样的事,那蜘蛛侠会亲自把他抓起来,他会受到法律制裁下应有的惩罚。


不会在这里。


不会在他的面前。


“那好。”男孩一个响指,死侍发出了一阵剧咳,“就听听你‘相信’的那个人的说法。”


评论(28)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