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巫山

反正不H管什么攻受

不要跟英勇无畏的人一起末日求生(绿红绿)2

前文: (1)

无能力丧尸AU世界的女巫把某个世界的蝙蝠侠拖了过来指望他拯救世界,而蝙蝠侠说去你妈的但是他还是这样做了的里面的Barry和Hal这条线的故事。

第二章


“难道只有我一个觉得这幅场景看起来很诡异吗?还是你们都开启了什么我不知道的末日模式。”Hal在Barry的耳边嘀咕,Barry瞥了他一眼,冲着他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蝙蝠走了进来,Joe在他身后小心地把门合上。他长长的黑色披风都拖到地上了,Hal搞不明白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穿着这样一套戏服走路却一点声音都不发出来。

他谨慎地和他们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这才开口:“我是蝙蝠侠。”

“这就解释了一切了。”Hal忍不住小声吐槽。“这就是为什么你打扮成这幅德行。”

“我打扮成这样是为了更安全地行事。”但他没想到那个蝙蝠真的回答了。

“我看不出来打扮成一只大蝙蝠有什么安全的,你都不嫌这套衣服累赘吗?”

“它能抵挡僵尸的啃咬,比一般的防爆服要轻,如果被逼上了楼顶我也可以借助披风顺利逃脱。”


“所以呢?你想要谈什么?”Joe打断了他们的讨论。

“我来这里是想要提出一个建议。”他侧过身子看着Joe,“我希望你们未来可以加入我们的队伍。”

“我以为你一般都独自行动。”Barry有些惊讶,“你还有队伍?”

“我正在试图聚集分散在各地的幸存者。”

Joe和Barry对视了一眼,没有说话。

“在现在这个情况下,选择在自己的房子里抵御他们确实是最明智的决定,你们可以出去寻找补给,也可以很快地消灭那些落单的生物,但是当僵尸的数量越来越多,聚集在一起,或者当大部分的食物都过期了不能食用的时候,你们目前所处的位置就很难阻挡他们的攻击了。”

“你不会觉得这个情况会一直持续下去吧,政府,那些科研机构,总会有人能解决这些事的。”Eddie收回了枪,坐在了桌子边上。

“已经来不及了。”蝙蝠侠继续说道,“在最初小规模爆发的时候没有被控制住,现在这个情况只会继续恶化下去。”

“但是人越多,动静不就越大,不是就更容易吸引来那些鬼东西?”

“我们可以选择安全的场所,或者寻找堡垒建造防御场所,军事基地,监狱这样的地方。”蝙蝠侠解释:“当然这只是一个未来的初级设想,现在考虑这个还太早,我的邀请在任何时候都是有效的,如果你们想要加入,随时都可以。我的队伍目前停留在哥谭,我也会在各地寻找幸存者,一年或两年之后,如果情况还没有好转,我会同我的队伍们转移到新的救护场所。”说完,他转过身,打开门走了出去。


就这么把后背留给了他们,倒不是说Joe他们看起来像是会从背后偷袭的人,但就算是Hal不得不承认,这么短短的几分钟里,这家伙表现得真是太有种了。


“你们怎么看?”在他离开之后,Joe有些不太确定地问道。

“我信不过他”Iris最先开口。

Eddie也跟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倒不是感觉他有什么恶意,不过也没必要去冒这个风险。如果就像他说的那样,大不了一年之后再去也不是不行。”

“他应该是跟着你们了。”Barry盯着门的方向皱着眉,“你们刚一进来他就过来了,特意挑了我们都在的时候。”

“倒也没掩饰。”Joe叹了口气。

“想到他一直跟在我们背后我就浑身不舒服。”Eddie碰了碰Iris的手,Iris张开手掌握住了他的,手指轻轻摩擦着,抬眼补充道,“按他说的,我们需要和他的队伍合作,但他完全不像是能跟别人一起工作的人,控制欲太强了。”一旁Barry赞同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们还是决定在这儿待着?”Hal总结。

“那你呢。”Joe转过身子,“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不知道,现在这样的情况完全超出了我的未来规划,有什么比较好的去处建议吗?”

“如果你没有什么必须要去的地方,或者要找的人。”Joe斟酌着自己的语句,“不如就留下来跟我们一起,你一个人太不安全了,对我们来说,多个人也多个帮手。”

“就这样随便地接纳一个陌生人,你们之间都不打算再商量商量?”Hal挑了挑眉。

“我信得过Joe的眼光。”Barry温和地看着他,“就我目前来看,你还是非常值得信任的。”

“而且不管怎么说,占人数优势的都是我们。”Eddie用空着的手点了点自己的枪,“倒是你,难道没考虑过这会不会是一个陷阱吗?”

“我嗅到了一点好警察和坏警察的戏码。”Hal伸出手掌放在两边,“在我们组成一个快乐的大家族之前,不需要相互之间多增加一些了解吗?”

“Joe West,中心城的警探,你已经知道了。Eddie,我的同事,Barry,我的养子,鉴定科的,我女儿Iris,记者。”Joe一个一个地指着介绍了过去。“所以现在呢?你想留下来吗?我们并没有逼迫你的想法,如果你真的打算离开的话,我们会提供给你足够路上用的食物和武器。”

“只是开一个玩笑。”Hal摊开手,“所以加入流程是怎样,我应该给谁一个拥抱吗?”他看向Iris,冲着她眨了眨眼,几乎是立刻的,Eddie伸出胳膊揽住了她。看到这一幕,Hal撇了撇嘴,Barry在边上忍不住笑了出来,走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如果你坚持的话。”


Barry给他细致地讲解了一下在这里生活所需要注意的事情,从安全挡板和围墙的维护到家里的补给和装备的摆放,这让他对这个金发年轻人很有好感,所以在下一次的出去搜索物品时,他自告奋勇地提出和Barry一起出去,另外三个人留在家里准备运用他们上次找到的东西给围墙再加一层更科学的警报系统。

他跟着Barry在街上步行了一段时间,遇到了几只落单的丧尸,都被Barry用撬棍安静地放倒了。
“攻击大脑,它们就会失去行动能力。”Barry解释道,“撬棍是目前为止最好用的,等下看看我们能不能再多搞几根。”

一路上都是些住宅,并没有超市或者其他什么能找到东西的地方。他们转了个弯来到了一家人家的后院,Barry停在了一个白色的面包车边上,麻利地撬开了锁。“哇哦。”Hal忍不住感叹了一句。但是Barry并没有说话,只是摆摆手示意他后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Hal还是照做了。

他打开了车门,Hal在后面探了探头,这才看到里面有两只丧尸,被安全带束在了原位。

在Barry打开门的时候,他们才像是突然醒过来一样,嘶吼着向他们伸出手。Hal注意到,副驾驶位上的那只脖子和一边的胳膊已经没有了,而另一只的肚子鼓鼓的,他大概能猜出来当时发生了什么。

Barry握了握手里的撬棍,想了想,还是放了下来,拔出匕首从正驾驶位上的那个的下巴捅了进去,然后他绕到了对面,刚想要解决掉另一只,被边上的人给拦了下来。

“让我试试。”Hal伸出手。Barry犹豫了一下,把匕首递给了他,同时叮嘱道:“你小心点,别被咬到了。”

Hal盯着那张已经看不出人样的脸,这是他第二次和这些东西离得这么近,咽了咽口水,他用左手控制住它的脑袋,右手一下子捅了进去,那些粘稠的液体淅沥沥地全落在了他的手上,他保持着这个动作,直到那些液体差不多滴完了,这才收回手,在它的衣服上擦了擦,把匕首还了回去。


他们一起把这两个尸体给拖下了车。坐在副驾驶座上,Hal看着Barry从里面的置物盒里摸出来钥匙,利索地启动了这台充满了恶心气味的东西,还是没忍住问出了自己的疑惑:“为什么非得是这辆车,也有其他的里面没有死人的车吧。”

“但是别的车你没法确定有没有主人,钥匙也不好搞”Barry的眼睛专心地看着前面的路:“现在还不确定到底是不是所有人都走了,直接用这种主人确定死亡的车是最保险的。这辆车是我上次出来的时候发现的。而且它的气味也能帮着遮点我们的痕迹,虽然其实也没多大效果,但是至少它们对这种充满了腐尸气味的车都没什么兴趣。”

“这一块除了你们就没别人了?”

“差不多吧,当时爆出来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走了,要不是因为Eddie出任务时腿受了伤,我们大概也会参与到那次的大逃亡里面去。”

“他们能逃到哪儿去?”Hal调整了一下椅背,他们在座位上铺了Barry准备的雨衣,他坐在那上面总是止不住往下滑。

“沙漠,海上,相对隔绝的地方还是比较安全的。”Barry看着他在座位上动来动去的不安分,有点担心地说道:“你小心点,能不碰到那些东西最好就别碰。你也不知道身上哪里是不是有什么伤口,要是因为这个原因被感染了就太不值了。”

“怎么?这东西已经确定是通过体液传播了?”Hal停了下来,偏过头看着他。

“被咬到就会犯病,当做狂犬病来防总没错。”

“但是你刚才这个说法更像是艾滋性病之类的防御程度啊。”Hal打趣道。

“狂犬艾滋和那些丧尸,碰到哪一个现在这时候你都活不了。”Barry翻了翻白眼。


车里的油不多了,他们开进了一个加油站,有几只丧尸晃晃悠悠地听着声音聚了过来,Barry拿着撬棍下车准备清一清场,Hal在车上给手枪按上了消音器,再抬头的时候,感觉后视镜有黑影一闪而过。
直觉不对,他伸出脑袋想要看清后面,一只箭擦着他的脑门飞了过去,他一下子缩回了车内,有锐器刺进肉体的声音同时响起。

他赶紧看向了Barry的方向,还好,刚才那支箭中的是一个丧尸,但Barry也一副被吓到的样子向车子冲了过来。

他在脑子里回忆了一下刚才那支箭的角度,冲着那个可能的射击方向盲射了几枪,直到Barry坐上车,方向盘一个转弯就要开出去,又是一声箭划破空气的声音,伴随着嘶嘶声,Barry一下子刹车踩到底,车背对着加油站停在了道边。他们对视了一眼。

“轮胎爆了?”Barry不太确定地看着Hal。

“轮胎爆了。”Hal咬了咬牙,“那家伙射击真他妈的准。”

“你刚才有看清是谁吗?”

“没看到,应该不止一个人。”另一边因为这一串动静,刚才那几只没被他解决掉的丧尸都伸着胳膊围了过来。

Barry掏出枪,“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爆了一个胎车还是能跑,就怕他再打爆一个,那些东西一多,跑都跑不掉。”

Hal估计了一下距离,把雨衣穿在了身上,Barry不理解他的举动:“你干嘛?”

“要不要赌一把。你枪法怎么样?”

“还行吧。”Barry好像是猜到了他的想法,“你要赌什么?你别冲动啊。”

“反正你也说了,要是事情到了那一步跑也跑不掉,还不如试一试冲出去。”说着,他背包扔给了Barry,“你起来,我俩换个位置。”

“你……”抱着背包被雨衣包着一起被他拽着换了个边,Barry再好的性子被他搞得也有些气急:“你发什么疯?”

“他一个射箭的距离不会太远,等一下你开着车门我们倒着冲过去,开那个草丛边上的时候你下去,动作小一点,跑那边停着的那个小车那儿去给我打掩护。”

“什么?”

“准备好了吗?”

“你是听不懂人话吗?”

“三。”

“等等。”

“二。”

“把你手上的枪给我!”

“一!”

“操你妈的Hal Jordan!”


小面包车拖着瘪掉的后轮胎冲了出去,Barry一个翻身从车上滚了下来,没能对准草丛,落地的时候骨头被硌得生疼。但没时间管那么多了,他几乎是在触到地面的一瞬间就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还没等站直,腿就带着他飞快地冲向了那台车。一个滑行躲到了车后Barry迅速地举枪对着加油站的方向。

正好看到车冲向其中一个加油处,Hal在中途从车上滚了下来朝着他的方向快跑,同时有一个身影也从加油站里面冲了出来,本来是跟着Hal后面的,大概是看到了他的枪,一个转身往边上跑去了,Barry没有空去关注他,只是一直紧张地注意着Hal的背后。

“打油箱!打那个油箱!”Hal冲着他大喊,也是一个滑行就到了他的边上。

他瞄准了已经开始滴油的油箱,只开了两枪,火焰腾地一下子就燃了起来,伴随着爆炸的巨响,气流猛烈的冲击让他们下意识地伏在了车后。再抬头看时,那边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

“不错嘛,你的枪法。”Hal转过头表扬道,还没等他喘口气,Barry突然对着他举起了枪,“喂喂,你冷静一点。”

“放下武器。”Barry对着他低吼,Hal举起双手表示没有威胁,微微侧过一点脑袋,余光可以看到有一把复合弩正对着自己的后脑勺。

我说了不止一个吧,他对着Barry比着口型,龇牙笑了笑。

而Barry现在只想把这个不要命的家伙和后面那个刚才偷袭他们的混蛋一起干掉。

评论(1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